太平门直街东延1000多米 解百天桥改名延安路天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2-12 06:10   

拱墅区有条南起余杭塘路、北到萍水街的路段,叫益乐路。因为跟西湖区益乐路重名,经常让外地人打错车、寄错包裹信件。为了解决“撞名”的烦恼,今后它将取南北相接路段余杭塘路、萍水街各一个字,改名为塘萍路。

市政府近日批复命名了主城区一批道路、桥梁、隧道,像拱墅区益乐路等都有了正式名字,将竖起新的地名指示牌。

杭州市地名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这次获批命名的有59条道路、9座桥、1条隧道。

其中,这次命名的隧道是下穿运河三堡船闸的运河之江隧道。

9座桥分别是延安路天桥、三新桥、承化桥、漪兰桥、久锦桥、掬翠桥、庆隆河桥、采薇桥、中科桥。工作人员说:“庆春路延安路路口天桥,以后正式叫延安路天桥,不会再改了。”

命名的59条市区道路,大致分4类:

第一类是很久之前就建成但一直没有名字的无名路。

比如拱墅区这次获批的杭印街,这条路东起小河路,西至通益路,因为地处以前的杭州印染厂附近,原杭印路已改名为通益路,为了纪念杭州印染厂,故取名杭印街。

第二类是早已建成但一直沿用规划名的道路。

比如位于三墩地块东起丰潭路、西至紫荆花路的长江路,这次正式被命名为盛龙路。

第三类是已开建尚未正式通车的。

比如,紫金港路从石祥西路往北一直到杭长高速的在建路段,这次正式命名为紫金港北路,而它在很多规划上的路名称为“吉鸿路”。

第四类是现有道路的延伸段继续沿用现有路名。

比如从凯旋路到新塘路的太平门直街,其往东延伸到运河西路段也叫太平门直街,原路只有600米,延长后变成了2000多米。

对新地名还有不清楚的地方,可拨打市地名办热线电话85811887咨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