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通道月底通车 记者探营逃生通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2-11 08:10   

按计划,到这个月底,钱江通道就要通车了。这个“跨杭州湾三大通道”的收官之作,将使萧山与海宁往来的车辆,仅需三四分钟就可以抵达彼岸。

昨天,记者在隧道探营,这条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实际通行时速80公里的隧道,已经几近完工。而比较引人眼球的,则是隧道内每隔50米,就出现的一个逃生通道。

隧道内每隔50米,隧道壁上就会出现一个由彩色瓷砖拼接,形状为倒三角的标识。据介绍,这就标志着,逃生通道的入口到了。

倒三角标识下是一盏警灯,发生紧急状况时看,将会闪动。警灯下方,则是一块长方形,类似窨井盖的物体。掀开这个盖子,则露出了逃生通道的台阶。

通车后,钱江隧道将成为浙江省第一条高速公路隧道,全长4.45公里,其中江中3245米,江南萧山段600米,江北盐官段605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蔡怀光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