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墅3000位老人年底获养老服务补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2-04 07:48   

拱墅区最近发布《养老服务补贴制度实施细则》,预计年底前,区内3000位老人通过评估后会获得养老服务补贴。

到底哪些老人可获得?区民政局说,主要有三类:

第一类是持有效期内《杭州市困难家庭救助证》《拱墅区困难家庭救助证》《杭州市低保家庭救助证》家庭中的老人及持有效期内《残疾证》的老年人(且都经“生活自理能力”评估为重度依赖者);

第二类是60岁以上独居、空巢、孤寡、高龄、失独老年人,且本人(或与配偶平均收入)退休金或养老保险金月收入在3000元及以下(并经综合评估为养老服务补贴对象);

第三类是其他需要特殊照顾的老年人。

预计到年底,符合补贴条件的老人就可以享受到养老服务了。

与此同时,拱墅区智慧养老项目已经与服务商完成前期对接,预计本月中旬将有1.7万多符合申领条件的老人,可领到关爱手机。

具体实施细则可登录拱墅区民政局网站(http://www.gongshu.gov.cn/qmzj/)了解。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周丹红 高雯 左燕兵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