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体博览城初露真容 28片大花瓣的主体育场正式合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1-29 07:17   

一打听,原来里面还藏着个秘密。王靖说,当时“鸟巢”投入使用时,有人在里头晕倒了,就有场馆里人太多导致太闷的原因。“我们这样设计,一是可以更方便散热,另外,这个口子在正北面,正对钱塘江,比赛的间隙,大家还能看看钱塘江的风景。”

除了这个特色外,王靖还透露了一个人性化的小细节:主体育场的看台设计是按照最高标准来设置的,每个台阶的宽度有80厘米。这意味着,你坐着看比赛时,别人从你面前走过,你再也不用动身体缩大腿了。

国际博览中心年底结顶

以后能坐槽坊船逛奥体城

主体育场进展顺利,而到了年底,国际博览中心的主体结构也将结顶。

奥体博览城里头的“博览”两个字,很大程度上说的就是这里。国际博览中心规划建筑面积84万平方米,记者昨天去看了看,尽管建筑还没有完全结顶,但有个印象非常深刻:大。

大到什么程度?设计国际标准展位7500个——类比一下,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只有2000个不到的标准展位。有人开玩笑说,以后这里什么展览都能举行,怕是飞机展也可以。

会议部分也很牛,有综合性会议室28个。最牛的是,能满足举办APEC、达沃斯等高规格国际会议的要求。

奥体博览中心萧山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建民说,看点还不止这些,博览中心里头,有规模6万平方米的屋顶花园和1.1万平方米的城市客厅,除了可以举行高规格的接待、宴会、精品展,本身也是个大风景;还有地下商业,规划中的6号线在这里有个站。

国际博览中心计划于2015年7月竣工并交付使用。“以后不光想吸引更多的大会、展览到杭州来,也会考虑设置一些常设的展览,推出杭州特色的产品,以保持人气。”周建民说。

最后,再来说说国际博览中心和主体育场之间的那条河。这条河叫七甲河,以后也将成为风景。

据透露,这条河将要进行拓宽,以后,漕舫船可以开进来,游客们可以坐着船来逛奥体博览城。同时,河上还要建5座桥梁,其中有3座特大型桥梁,上通场馆,下通地面,目前还在做方案。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 汪建勋 记者 刘焜/文 梁津铭/制图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