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要建5条彩色的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1-22 06:58   

黑漆漆的柏油马路,灰色的透水砖,我们已经走了那么多年了,多少有点无趣。现在,杭州主城区要推出五条有色彩的道路。

这五条道路分别是上城区的岳王路(平海路~岳王公园)、下城区的新西路一期(上塘河~白石路)、江干区的天秤路(天鹤路~规划支路)、拱墅区的富强路(丰潭路~塘中路)、西湖区的西城世纪商务大厦南侧规划道路。除了上城区岳王路这条老路以外,其他四条都是今年新建的支路。

今天上午岳王路整治方案征求意见

岳王路(平海路~岳王公园)已经有七八年没好好整治了,继9月份完成道路两侧老店门的外立面重新装修后,将于近期进入道路整治——重新铺装人行道板、重铺道路沥青,并配套智能交通设施。别看这段路才400米,平时人流量特别大,因为边上就有个妇保。

为了给准妈妈们营造一个温馨的视觉效果,今后,道路的东侧花坛中将保留现有的乔木,并补种金森女贞、花叶络石、红叶石楠、夏鹃等植物。花坛的外立面也将进行翻新,道路两侧人行道铺装采用彩色透水砖,有橙色、黄色、红色等。

今天上午10时30分,道路整治建设单位杭州市吴山地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将在岳王路与学士路交叉口东侧人行道现场进行方案公示,向沿线社区、单位、市民征求意见和建议。

根据交通组织方案,道路施工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平海路至学士路,第二阶段学士路至庆春路(岳王公园),整个工期可望在12月20日基本结束。

四条路各有各的彩

富强路东起丰潭路,西至塘中路,全长约400米,城西银泰城的重要配套道路。今后将结合城西银泰广场以及阮家桥港河岸的景观,设置树池花卉。

天秤路位于皋亭单元,南起天鹤路,北至规划支路,全长约260米,是杭州市第三福利院的配套道路。目前道路主体全部完成,正在进行绿化及配套设施建设。其道路的人行道的铺装采用彩色透水砖,并设置成波浪曲线图案。

新西路一期位于三塘规划区块,东起白石路,西至上塘河,全长300米,目前正在进行土路基施工。今后,4米宽的人行道中将设置1.5米宽的彩色沥青慢行区,两侧绿化带中放置小型运动雕塑,与城北体育公园运动主题相呼应。

西城世纪商务大厦南侧规划道路位于西古荡规划单元,西起通普路,东至河道绿化带,全长255米。道路将采用艺术地坪、彩化围墙、景观护栏。其中艺术地坪是在原有混凝土表面加铺一层新型彩色地坪材料,使原有单一混凝土表面达到铺装大理石的效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陶丽 通讯员 傅黎明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