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盖丢失后 窨井成陷阱?今后窨井会“自行”设置警示标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1-22 06:57   

窨井盖意外丢失后,一旦被水没过,对行人来说无疑是个危险的陷阱,这时如果能及时设置一个警示标志,将很大程度避免伤亡事故的发生。昨天,市城管委市政设施监管中心公布一项近期试点的新设备,它可以在丢了井盖的窨井未被及时发现时,“自行”设置警示牌。

上城区江城路雄镇楼前,一个盖着盖子的雨水井看起来和普通窨井没有什么区别。不过,当市政工人用洋镐打开井盖时,“啪”的一声,从窨井内弹起了一个贴着反光标签的塑料杆,杆顶部有块圆牌,上面写着“停”和“STOP”,杆子的样子还有些“萌”。警示牌露出地面的高度大约50厘米,路人从几十米开外就能看见它。

上城市政所副所长宋硕琦说,目前,杭州大部分市政雨污水窨井都加装了防护网,这虽然能确保窨井井盖丢失后,行人车辆不慎陷入时,不会跌入下水道。不过,防护网和地面毕竟还有落差,跌入时人受伤、受损的风险还是很大。

这种能自动弹起的警示杆,是前段时间市政设施监管中心到北京考察时“取经”而来。

上周起,这种装置开始在上城区安装。宋硕琦说:“如果效果好,今后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开。”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琦 通讯员 谢德林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