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新区将建一所30班小学 学校操场底下设公共停车库 有201个车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1-22 06:54   

作为扮靓杭城“北大厅”的重点区块,半山街道的桃源新区未来将是杭州城北的大型居住区,区域位置十分优越——往东毗邻临平副城,往北紧接绕城高速,往西连贯康桥、三墩,与城市各功能区块之间形成了便捷的交通网络,规划中的地铁4号线将从区内穿过。

目前,区域内相关配套正在加紧建设中,下塘河以南区块的多条道路基本建成,明年年初区块内一所30班的小学和两条区域内主要道路的二期工程将继续动工。

30班小学明年年初开建两年后建成

沿着沈半路往东,过了灯具市场,便是桃源新区。准备新建的小学位于它的核心区域内——东至文锦路、北至城市规划道路,南至桃源街,西至萍锦路。

今年4月份广宇集团在这里拿了一块地,楼面价8077元;上个月的月底,宋都在一路之隔的地方,又以12.91亿元竞得一宗宅地。

而这两块地都位于筹建小学的西南侧。小学的东侧是桃源新区安置房小区。

学校规划设计30个班,在西侧萍锦路设一个主出入口,在北侧规划道路设一个次出入口。

地下室机动车出入口设在食堂东侧,靠近校园的出入口,地下室设置了机动车停车位59个(为学校内部所用)。

学校预计明年年初可以动工,两年后可建成投入使用。

小学地下设了一个公共地下停车库

桃源地块30班小学的操场地下,还将设置一个停车库,建成后对社会车辆开放,有停车位201个 (其中无障碍车位5个)。

公共地下车库位于学校东侧的操场下,东临文锦路,北临城市规划道路,南临城市道路绿化带,西面与小学的地下室相连。

地下车库南北走向,一个出口位于南面,穿过城市道路绿化带与桃源街相连通,一个设置在北面,利用小学的地下车库出入口,与城市规划道路连通。

在学校下面设公共地下停车库会不会对学生安全造成隐患?桃源新区指挥部的工作人员解释说,车库的出入口都在学校外围的路边。车库南面绿化带前是一个公交车停靠站,所以南出入口会顺着绿化带往西移,避开公交车停靠站的人流,与十字路口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北出入口通过小学的地下室,在北侧的规划道路上开一个口子,尽量减少对学校的影响。

这个公共停车库距东侧沈半路及上塘河距离约200米,沈半路现在是汽车特色街区,上塘河沿岸已改造成上塘河风情小镇,周边停车位非常紧张。这个社会停车库建成后,对缓解沈半路周边停车难将大有好处。

云锦路和桃源街二期明年年初开建

与学校同时准备开建的还有两条道路的二期工程。

其中之一的云锦路,南起北秀街,终点至沈半路,道路全长约0.97公里。云锦路将会是新区一条绿化景观轴,可将东北面半山公园的自然美景引入到新区。一期(北秀街—-下塘河)段已建成,此次准备建设的是二期,预计在明年年初开工。

另一条是桃源街,这东起沈半路,终点至规划金昌路,道路全长约2公里,双向四车道。未来,在轴线两侧点状分布大小不等的社区商业、社区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同时在临沈半路沿桃源街两侧将建设商业商务中心,在生活轴南侧结合铁路北站布置商贸物流设施,北边利用原杭玻集团厂区,则会设置一个综合服务中心。目前,桃源街一期(沈半路-云锦路)长约1公里已建成,此次开建的是二期,也将于明年年初开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丁淑萍 制图 陈骁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