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新城新塘河上要建5座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1-18 07:45   

    妇女医院桥效果图。

    妇女医院前的拱形桥今年开工

    新塘河是钱江新城区域的一条主要河道,除担负着新城范围主要排涝功能外,同时也是新城最重要的生态景观长廊之一。

    昨天,记者从钱江新城管委会获悉,新塘河上将规划建设5座人行桥,分别设在妇女医院、亚包中心、尊宝大厦、国贸大厦、汉嘉大厦等区域。

    “小桥流水人家”是江南特有的风景,钱江新城作为杭州迈入钱江时代的“代表作”,是杭州文化在新时代背景下演变与进步的展示载体,其桥梁的建设更要充分体现新城特点。

    基于这样的考虑,钱江新城去年曾就这5座桥的设计方案向全社会广发“英雄帖”,收到了不少好作品。

    “新城新塘河沿线桥梁不仅要满足交通功能,还应该是一幅主题鲜明、彰显个性、蕴含文化的城市景观,实现一桥一景,各具特色。”钱江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5座桥会充分体现钱江新城文化特色和环境景观特色,同时与周围环境协调。

    据最新消息,5座桥之一的妇女医院桥今年将率先动工,妇女医院桥位于婺江路富春路口西侧约200米处,妇女医院的北侧,为拱形三孔石墩桥,桥宽约5米,整个工期约三个月,明年初可建成。这座桥建成后,可方便行人进入妇女医院,缓解医院的进出人流压力。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章高航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