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尾巴上晴天不“打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1-18 07:35   

    周五“小雪”过后,冬天就近在咫尺了

    很多事情,如同天气,慢慢热或渐渐冷,待到惊悟,已过一季。

    这会儿,尚处在“渐渐冷”的阶段,待到冷够,冬天就近在咫尺了。

    11月下旬,杭州常年入冬时间。所以,深秋的尾巴上,时光走得最急,最美的风景,也在这里。

    这一周,你会发现,每一天都是好天气。

    只是,得到就是另一种失去,秋冬时节,晴朗注定无法与这些并存:譬如,好空气,得看冷空气心情;想水润,自力更生吧。

    再然后,“小雪”即将到来,冬天还会远吗?

    今明早晨不是一般的冷

    倘若你和阳光同步起床,再怎么热爱它,也会冻出哭腔。

    秋冬时节,早晨的阳光,很具有欺骗性。

    因为晴朗时,夜空中没有云层覆盖,白天好不容易囤的一点热量,夜里辐射降温,嗖嗖嗖就没了。

    而初升的阳光,远不足以驱散沉淀了一夜的秋寒,很多个“早晨最低温”,往往就在阳光出来的瞬间。

    所以,这一周,每一天都是好天气不错,只是暖意,会越来越吝啬。

    尤其是今天明天,早晨明亮清寒,最低温几乎就是等不及的冬天,仅5-6℃。

    倒是后面几天,托今天明天白天的暖意,早晨最低温缓过神来,慢慢爬升到了8-10℃。

    待到午后,一派阳光灿烂的调调,要是有时间,去西湖边走一走,晒一晒暖阳,看几眼层林尽染,嗯,生活如此美好。

    整一周,最高气温15-18℃,暖而不热,再好不过的秋日温度,且过且珍惜。

    因为,冷空气不会纵容深秋太久,23-25日,新一股冷空气杀到,强度如何,这会儿还有变数,等临近了再告诉大家。

    倒是中央气象台预计,届时,江淮及其以南大部分地区,将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

    上述大部分地区气温呈下降趋势。

    或许,这一周的连晴,是秋天最后的温暖了。

    对抗秋燥首推蜂蜜

    有没有发现,你为了水润些,每天喝的那些水、吃的水果,在强悍的秋燥面前,几乎不见效果。

    像昨天,从0时开始,杭州的相对湿度,就在50%以下。

    11时开始,杭州的相对湿度,就跌破30%了,到13时,仅19%,15时,也不过25%。

    19%,这是一个什么概念?

    北京冬天平均分之下的水准,一般北方正常的湿度,是20%-30%。

    今天的预报中,最高也不过50%。

    要知道,这会18℃的气温,完美湿度是60%-70%,这样的空气,才能保持人体所需的水分。

    难怪,我每天喝很多水,啃两个香梨,还是觉得鼻子里喷火。

    既然,这一周连晴,冷空气打烊,老天爷是指望不上了。

    秋燥破不了,改善倒是可以为之。

    老生常谈的,就不重复了,说两个MM们或许喜欢的小偏方。

    首推蜂蜜,可以喝,可以美容,譬如用蜂蜜润唇,洗澡时洗完脸,用蜂蜜当补水面膜等,或者是蜂蜜加水当爽肤水用。

    很多MM最怕的,还是缺水干燥导致的皱纹。

    如果你爱喝茶,喝完后,别急着倒茶叶,用剩下的茶水洗脸或者敷面膜,效果要比加湿器好哦。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张文华/文 杨晓轩/摄 黄昕/制图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