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晖银杏林渐变“土豪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1-18 07:57   

    朝晖银杏林

    尽管叶子没全黄透,秋高气爽又岂能错过

    大批粉丝赶来约会拍照晒微信

    进入深秋时节,明媚的阳光把这个双休日一口气“包揽”下来。不少老杭州们也都选择在这个日子里出门走走,看一看杭城一年中最美的秋色,也好享受下午后温暖的阳光。

    落叶之美在杭州绝对是能让人点“赞”的风景之一,最最出名的当然是北山路的梧桐落叶。当然,很多杭州市民的心里不禁会想到另外一个地方:朝晖华园弄那条百米长的银杏林是否已经披上了“黄金甲”?

    这片在杭城出了名的银杏林在河东路和上塘路中间的华园弄,紧邻着朝晖文化公园,200多米长。

    昨天下午,记者踏进了这片银杏林,午后的阳光洒在银杏叶上,点缀出一片金色的画卷,今天对这种颜色有个时髦的形容词“土豪金”。青石板铺就的小路上,父母带着孩子在拍照嬉戏,老人们则坐在树荫下的木凳上下棋打牌,一幅温馨幸福的场景。

    抬头望望,银杏林的叶子其实没有完全的黄透,整片银杏林主要还是因为受阳光照射的影响才显得一片金色。“可能时间还没到,估计还要再等个把星期,就更好看了。”住在朝晖二区的李奶奶常常会来这片银杏林锻炼散步,她认为银杏林最金灿灿的时候还没来呢。

    这并不影响市民“慕名而来”参观美丽的银杏林。不同年龄的人聚在一起,享受着秋天的风情。

    小情侣手牵手站在银杏树下,相互依偎着,请记者为他们拍张照片以作纪念。“我们是大学同学,毕业后来杭州工作,住在城西,这两天看到微博上介绍杭州赏秋景的地方,尤其说到这片银杏林,就趁着周末专门来看看。”记者把相机拿给他们看照片效果,男生表示:“效果还行……叶子可能还不算最黄,可能下周来效果更好点吧。”女生说:“这种场景挺小清新的,要是人少点效果更好!”

    前方,是一家三口在银杏林里嬉戏。可爱的女儿手里抓着一把落下的银杏叶。父亲拿着相机不停地按着快门。母亲则充当摄影助理。

    当然,想看银杏的市民不必只追求这一地方。除却朝晖华园弄的这片银杏林,富阳万市镇的杨家村、老余杭镇6公里外大禹谷的长乐林场、五云山山顶和滨江,都有银杏看。本报记者 吴崇远 文/摄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