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气本周继续,秋天渐渐进入尾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1-18 07:56   

    11月17日,一家三口幸福地走在萧山湘湖景区的小路上。由于周末天气晴好,湘湖景区的停车场几乎爆满,苦苦寻觅车位的三人辗转来到景区内的偏僻路段,却意外发现了这条满是落叶的小路。 葛亚琪 摄

    今明早晨只有五六度,穿一条秋裤未必扛得住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真担得起秋高气爽这四个字,昨天杭州的能见度一度达到了20公里,这已经差不多是全年的最高水平了。要多谢“最美清洁工”冷空气君哟,不过冷空气的到来就像一把双刃剑,今天和明天早上,杭州的最低气温只有五六度,穿一条秋裤不一定能HOLD住。

    这股冷空气没“水分”

    空气相对湿度低,需多喝水

    来到深秋,早晨的阳光太有欺骗性了,看到窗外明晃晃的,以为肯定暖融融的,等爬出被窝才发现被冻出一身鸡皮疙瘩,昨天早晨杭城最低气温只有9.1℃。

    这几天的早上咋就这么冷?为啥越晴越冷呢?

    省气象台说,这主要是因为天空没有云覆盖,夜里辐射降温就越明显,云彩就像大地的棉被,不盖被子睡觉,那肯定是越睡越冷了。到了早晨,初升的太阳还没有实力赶跑累积了一个晚上的寒意,造就了这明亮却清寒的早晨。

    昨天白天,小股冷空气不断流窜下来,一股股干燥的西北风就像东奔西跑的小兔在城市里四处乱窜。

    受冷空气扩散影响,昨天杭城最高气温止步于17℃,比前天低了2.9℃。

    这一股股冷空气几乎没有啥水分,所以大家都感觉鼻子喉咙里干干的,嘴唇上还特别容易起皮。昨天中午1点的时候,杭城的空气相对湿度只有19%,前几天积攒下的水汽全都被冷空气吹跑了。小伙伴特别是MM们,这两天要注意多喝水,少吃辛辣食物哦。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逯海涛/文 梁津铭/制图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