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杭州境内高速公路遭遇今秋第一场大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1-16 07:03   

昨天早晨,杭州雾蒙蒙的一片,不少车子都放慢了速度小心翼翼地行驶着。而高速公路更是因为大雾的影响,采取了封道分流等措施。

高速受大雾影响

一直到中午12点才全部恢复

据高速交警介绍,大雾是从昨天凌晨开始的,首先出现在杭长高速公路湖州段,但过了2个小时左右,也就是凌晨2点30分的样子,杭州也开始出现了大雾,首先被影响到的就是杭金衢高速,能见度不到100米。高速交警在杭金衢高速公路金华方向萧山东出口实行主线分流,往杭州方向则在绍兴诸暨进行主线分流,并关闭了沿线各进口。

到了3点30分左右,大雾情况进一步加重,此时的杭金衢高速公路上由于萧山东实行分流,大量货运车辆不愿意驶出高速公路,排队尾部已逐渐接近钱江六桥,沪杭甬高速公路红垦枢纽附近双向也积压了近3公里车流。高速交警不得不对杭州彭埠、德胜两个进口实施卡口。

上午六点多,随着两辆警车带领,滞留杭金衢的车队开始在起雾路段缓慢通行。

据悉,一直到昨天7点40分以后,各条高速才逐步恢复正常,但由于流量较大,特别是杭甬高速钱江二桥和杭金衢高速萧山东出口通行较为缓慢,一直到中午12时才慢慢恢复正常。

10月到4月是高速受大雾影响最多的时段

高速交警表示,相对于往年来说,今年杭州高速的秋冬大雾来得要迟一点。一般来说,从10月份开始,到次年的4月,是高速因起雾而管制比较多的一个时段。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雾天出行前一定要做好规划,通过浙江高速交警的微信、微博等了解沿途天气、路况,并检查雾灯、危险警示灯等是否正常工作。

还要根据能见度合理使用灯光,控制车速及车距。能见度小于200米要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车距保持在100米以上,车速要低于60码。一旦能见度小于50米,还要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尽快驶离高速公路,车速要低于20码。

高速交警昨天还教了我们一招,可以用来判断天气是否会起雾。

一般而言早晚温差大,高速公路发雾的几率性会很大。出发前,驾驶员可以摸一下引擎盖,如果久未发动的车辆引擎盖上出现水珠之类的,当天晚上就比较容易起雾。

杭金衢高速临浦路段最容易起雾

可选择三种绕行方案

杭金衢高速公路临浦附近一直是比较容易起雾的路段,最近由于新农都市场搬迁到萧山,夜间通过杭金衢高速行驶的货车也明显增多。如何避开这一路段,交警给出了三个方案。

一、选择钱江四桥出城,到义桥上绕城高速,再从张家畈进入杭金衢高速。

二、选择与杭金衢高速平行的03省道东复线出行,到诸暨后上高速。

三、如果嫌走地方道路麻烦,可以选择杭新景高速公路或经由沪杭甬高速沽渚互通上绍诸高速通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玎 通讯员 洪肖一 吴锦全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