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打响“三改一拆”攻坚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1-16 07:02   

昨天,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幸福北路东侧松元路以北,两台大型挖掘机来回穿梭,对湾南社区共6000多平方米的遗留农居房,进行依法拆除。根据规划,这里将是幸福北路的主干路,建成后将大大改善德胜东路以北湾南区块的交通环境。

自“三改一拆”工作启动以来,经开区将“三改一拆”与打造“美丽东部湾”相结合、与“腾笼换鸟”产业转型相结合。目前,共拆除各类违法建筑411处,违建面积10.05万平方米。下一步,经开区将依法开展对新元社区违建“农贸市场”的拆除工作。

此外,经开区还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转移淘汰落后产能,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目前,除浙江省海外留学人员创业园外,今年开发区共完成博士包装、百事可乐等企业的4个旧厂房改造项目,目前正在改造的项目有7个,下一步,还将加快推进正泰中自工业软件园改造等一系列旧厂区的改造项目。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赵军宝 冯敏 记者 陈颖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