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东站城市航站楼明年上半年启用 同时开通到机场的大巴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1-15 06:32   

铁路杭州东站计划新建一个城市航站楼,钱江新城管委会和萧山机场相关部门正联合筹备,最新消息是,明年上半年就将投入使用。

新城市航站楼的具体位置,在东站东广场一楼的大巴停车场。正对着东广场走进东站,左侧是公交车发车区域,右侧就是大巴停车场,目前主要在停旅游大巴。今后,杭州机场公司将在大巴发车区租用大约400多平方米的办公区域,并设值机柜台、航班信息显示屏等。

这个城市航站楼,是萧山机场第一个落地的城市航站楼,相当于机场航站楼在市区的延伸。

今后,大家不用再提前很长时间赶去机场,可以在离市区比较近的城市航站楼,办理各种值机手续,比如托运行李、换取登机牌等。然后,还能继续轻轻松松地在市区逛街、游玩。等到时间差不多了,直接去机场过安检、登机。而托运的行李,在办好手续之后,会按程序送上飞机,到目的地下飞机就可提取,不用再操心。

另外,等到火车东站城市航站楼正式投入使用时,火车东站到萧山机场的大巴也将同时开通。发车区域就在现在的大巴停车区。以后杭州周边城市的旅客,到火车东站后,再去萧山机场坐飞机会很方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