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今年查获醉酒驾车1622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1-15 06:30   

这几天,有好多读者打电话给85100000,最近是不是酒驾查得严了?

杭州交警治安中队中队长楼国方说,“我们查酒驾,一直是查到天亮的。”楼队说,最近几年,杭州交警一直在严查酒驾,今年投入的警力更多。

现在,每晚都会有数十支警力在路面检查,除了查酒驾,还有其它交通违法行为都在查处之列。

据交警部门统计,截至昨天(11月14日),今年杭州共查获醉酒驾驶机动车1622起,比去年全年醉驾总数1448起超出近200起。

以萧山区为例,今年10月共查获酒驾81起,其中醉驾30起,本月截至昨天,查获酒驾27起,其中醉驾15起,均比去年有所上升。

在被查的酒驾(醉驾)司机中,20岁到40岁之间的年轻男性占大多数;外地来杭工作或暂住人群占大多数。

醉驾案例 发人深省

11月13日,一辆轿车开到古墩路西湖科技园路口北侧时,撞上道路中央隔离护栏,随后又冲入对向车道,撞上道路标志杆,轿车司机的脖子被护栏穿透,当场昏迷,送医抢救无效死亡。

交警部门检测,司机血液酒精浓度为188mg/100mL,属醉酒驾车。

前几天,一辆崭新的保时捷911跑车在中河高架行驶,途经万松岭路上方时,保时捷突然撞上前方一辆货车车尾,导致保时捷严重受损。

交警对司机做血液酒精检测,开保时捷小伙属醉酒驾驶,负事故全责,不仅要赔货车司机修车费,自己跑车的几十万维修费也得自己付,因为是醉驾,保险公司拒赔。同时,他还要面对牢狱之灾。

交警说,今年发生的酒驾案例中,很多都是小年轻开着好车去酒吧、KTV,喝完酒后因为要送朋友,要和刚认识的姑娘兜风,忍不住坐上了驾驶座。

酒后开赌气车

10月31日晚,29岁的蒋某在萧山浦阳镇一家饭店和朋友聚餐。其间,蒋某喝了半瓶白酒和一瓶半啤酒。

饭后,蒋某和老婆坐上面包车,蒋某让老婆开车,赶紧回家去陪儿子,但老婆却说要去逛街,两人从争执变成了吵架。

一气之下,喝得醉醺醺的蒋某推开老婆,发动了汽车,边开车边跟老婆吵架,后来觉得开车吵架太累,索性把车一停,下车跟老婆理论起来。

因为蒋某正好把车停在了派出所门口,值班民警发现蒋某满脸通红,叫来了交警。

经鉴定,蒋某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214mg/100ml,属醉酒驾驶。


代驾不彻底

还有一些人喝酒后,找了代驾,但代驾不彻底。

1.司机老陈,家住滨江,晚上和朋友去KTV喝酒,临走时朋友帮老陈叫了代驾,代驾开车送老陈回家。当车开过钱江三桥转盘附近时,遇到了交警设卡检查,通过检查后,老陈跟代驾说,过了这里就没有交警查酒驾了。他让代驾走了。

谁也没想到,在离家几百米远的江南大道上,老陈又遇上了交警设卡检查。老陈因醉驾被刑拘。

2.拱墅区某小区门口,代驾把喝了很多酒的小X送到小区门口,小X对代驾说,小区里面的路很复杂,自己开进去。他让代驾走了。

小X把车开进小区,因为酒喝得实在太多,他把刹车当成了油门,连撞小区6辆车,还撞伤一名行人。

交警经过检测,认定小X已达到醉驾标准。交警说,他的行为已经够得上“以危险行为危害公共安全罪”,但看在他认错态度好,6辆车的车损也比较轻,最后小X以“交通肇事罪”被起诉。

3.还有一起,当事人回到小区后,他在小区转了圈又一圈,还是没车位。他决定把车停到小区外的马路上,结果在小区附近的马路上碰到了交警查酒驾。

警方提醒:年底应酬多 喝酒千万别开车

根据交警部门的统计情况来看,每年的夏天和年底前后是酒驾高发时段,因为夏天喝“夜老酒”的人特别多,而年底前后,一些单位,朋友之间,应酬增多,喝酒难免,有的人怀揣侥幸心理,酒驾情况就会发生。

杭州交警提醒大家,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杭交宣 俞彩飞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