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到南宋官窑博物馆看四川南宋瓷器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1-15 06:12   

在四川有一个不大的城市,叫遂宁。这里曾发现了震惊中国田野考古学领域、古陶瓷界的神秘宝藏——迄今为止国内出土瓷器数量最多的南宋窖藏。

今天(15日),“蜀地遗珍——四川遂宁金鱼村南宋窖藏瓷器精品展”在南宋官窑博物馆开展,展期三个月。

展览上,你可以看到106件金鱼村南宋窖藏的出土文物,其中一级文物21件,二级文物61件,件件精品。

在古陶瓷界,一直有这样的疑问。为何产自千里之外的精美瓷器会在蜀中出现?为什么瓷器上找不到使用的痕迹?窖藏的主人又是谁?

南宋官窑博物馆欢迎市民一起来猜想,你可以在新浪微博上,编辑话题#窖藏主人大猜想#,并“@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博物馆准备了精美礼物,送给最有理有据的观众。

想进一步了解窖藏,可以到博物馆听专题讲座。成都文物考古研究所陶瓷考古研究室主任、遂宁金鱼村窖藏考古发掘报告的撰写者黄晓枫,将举办名为《宋代四川人的多味生活——从窖藏瓷器的不同种类看当时的器用 》的讲座。

讲座需预约:0571-86082071。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刘云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