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秋叶翩翩起舞时 去植物园寻最美秋色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1-14 07:44   

    火红的枫叶、金灿灿的银杏叶、鲜艳的乌桕叶……秋天虽是落叶的季节,在西湖边却是最美的时节。

    一叶知秋,树叶是秋天的信使。秋叶是最伤感的产物,也是最浪漫的情怀。你知道西湖边的最美秋景在哪儿吗?

    从昨天起一直到11月30日,杭州植物园玉泉观鱼景区的秋色叶展将让你把各色秋叶看个遍。

    展出主要以盆景的形式,展现赤枫、红枫、三角枫、羽毛枫等实物,无不呈现出秋的绚丽。

    同时还有西湖著名秋色景区图片展,大家可以循着照片,自己实地去体验一番寻找之旅。

    “目前,像红枫等植物树叶已经开始变红,非常好看。”植物园相关负责人说,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秋色叶植物,植物园还收集了西湖所有秋色叶植物的样板,一共有30余种,来观赏的市民可以看到秋色叶植物叶片变色前后的对比照,探寻秋色叶植物变黄或变红的奥秘,尤其适合家长带领小朋友们前来游玩观赏。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孟飞 见习记者 钱祎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