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艮山西路沪杭甬高速彭埠入口这个路口,好改改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1-14 07:32   

    这个路口非常复杂。 吴崇远 摄

    艮山西路沪杭甬高速彭埠入口,他被一辆大车撞倒

    这里岔道多弯道急,灌木高光线暗车速快

    杭州艮山西路沪杭甬高速彭埠入口路口附近,一位30多岁的男子在穿越路口时不幸被一辆集装箱卡车撞倒,一条鲜活的生命黯然褪去。

    这是前天一大早,滚滚车流中悲伤的一幕。

    但在附近4S店上班的市民小沈,却已经在这个路口,目睹过多次类似的交通事故了。“我在这儿上班两年,光亲眼看到,就有三次了。”小沈摇了摇头说,这个路口车多人多路况又“诡异”,不常来的行人,路过这里非常危险。

    艮山西路高速彭埠入口附近

    路况非常复杂

    究竟是怎样一个路口,会让附近的市民用“诡异”来形容?

    沪杭甬高速彭埠入口,这个上匝道口,许多开车的市民都不陌生。艮山路便是以此处为界限,往西是艮山西路,往东便是艮山东路。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这个上匝道口,却注意到,这个道路交叉口,并非仅仅连着高速匝道,还是一条双车道机动车道的尽头,同时也是一条非机动车的Y字型交叉口。(见图)

    这条Y字型的路口,西面是艮山西路,以及和艮山西路平行的一条机动车道、一条非机动车道;路口东面,直行是艮山东路,上行是彭埠高速上匝道,转弯是名叫御云路的小路。

    弯道急灌木高光线暗车速快

    多因素导致路口险象环生

    从这个交叉口西向东的车辆,将分别驶上艮山东路、沪杭甬高速和御云路。对于车辆来说,这个口子已经是相当复杂了。更麻烦的是,这个交叉口还隐藏着几个容易致命的“小麻烦”。

    记者注意到,这个交叉口并没有交通信号灯指挥,全要凭司机和路人自觉提高警惕。

    而从艮山西路转向御云路的弯道幅度不小——超过30度。偏偏在艮山西路这一封闭路段,车速比市区道路要高很多。而很多车子转弯进来的时候,没有注意特别控制车速。而这样的弯道,有没有交通信号灯,车辆高速进入,很容易出事故。

    “大车是从艮山路转到御云路上去的,但这个角度又是不容易看到边上行人的,弯道太弯了。行人也不看到车子,灌木丛太密了。”御云路上工作的保安徐师傅说,前天事故发生时,由于时间尚早路况较好,大车虽然降速了,但转进来时速度并不算慢。而让徐师傅不得不吐槽的时,面对转弯进来的大车,后面行人往往不容易看见。

    正如徐师傅所说,沿着非机动车道前行时,间隔车道的灌木较为高大密集,而道路的灯光又不足。白天还好些,一旦到了晚上,光线昏暗,转弯车辆和电瓶车行人之间几乎看不见。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蒋慎敏 吴崇远 通讯员 宋敢/文 梁津铭/制图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