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啦啦,明天要出太阳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1-14 07:14   

    昨天,杭城雨止,许多情侣趁着秋光,在西湖周围拍摄以红叶、芦苇等背景为主题的秋日恋歌。记者杨晓轩 摄

    这个双休日晴朗,虽有弱冷空气,不过好处大过坏处

    “舞秋风,漫天回忆舞秋风,叹一声,黯然沉默不能说……”张学友的这首《秋意浓》跟现在的天气实在太搭了,几场冷空气吹下来,把秋天吹成了现在的模样,跟张学友的版本比起来,我也很喜欢好声音学员金润吉的那个版本。

    今天,很可能是本周最后的雨天,明天开始终于能和阳光说HELLO了。

    明天就放晴啦

    这个周末出门玩耍去

    最近某位明星频爆猛料,但老是阴差阳错上不了各大报章的头条,听说有点郁闷。在我们这里,冷空气君可是绝对的明星,上个头条SO EASY。不信大家翻翻这几天的报纸,每天天时版的头条都被它占着,接下来几天,冷还是主旋律,所以这头条的位置还是非它莫属,这就叫天生的“头条命”,用不着炒作。

    截至昨天早上8点,24小时里我省大部下了中雨,浙南局部大雨,杭城前天雨量11.9毫米。从解渴的角度来说,这对于10月中旬以来我省降水一直偏少的情况,无疑是一个好消息。昨天杭州这阴冷绵延的雨终于停了停,不过这不代表最近秋姑娘的“哭戏”演完了,这只是中场休息而已,今天还有一场呢。省气象台说今天杭州是小雨转阴,所以这雨伞还得继续带着。

    明天开始,大家才能守得云开见“日”明,双休日两天受到弱冷空气扩散南下,我省气温将再次下降,18~19日早晨气温或创新低,不过这次冷空气基本上是好处多过坏处,属于人畜无害,不光能吹跑阴天和雨水,还能带来阳光和干净的空气。

    所以如果你这两天被阴沉沉的天气郁闷坏了,趁着双休日放晴,出门走走吧。

    这时节别光膀子锻炼

    盲目“秋冻”会冻出病

    昨天我在上班路上,看到一位老大爷光着膀子在晨练。当时瞅了瞅车上的温度计,显示马路上气温只有10℃。这老爷子的身板忒硬朗了,当时我心想。

    但是咨询了医生,医生却不建议这么做。

    “在中医上,有‘春捂秋冻’一说,认为秋天降温时不必过早过多地添加衣物,而应适当‘冻一冻’,接受耐寒锻炼。”省中医院中内科主任医师陈意说。

    其实“秋冻”的前提是健康处于良好状态的人群,有基础病的人盲目秋冻,不但达不到防病强身的目的,后果还可能很严重。

    比如有哮喘“前科”的人,受寒易出现呼吸道痉挛,进而引发咳嗽、导致哮喘复发;

    有高血压或心脑血管病的患者,若盲目挨冻,易引起血管收缩、血流不畅、血压骤升,诱发中风、心梗等心脑血管意外事件;

    而关节病患者遇寒可能出现关节囊充血,疼痛加重、行动不便。

    因此,能不能冻、该不该冻,还是要因人而异、量力而行,不要不分身体状况而盲目追求“秋冻”,“冻过头”惹病上身。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逯海涛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