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帅的搜救犬,是怎样练成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1-14 07:13   

    浙江首支搜救犬队成立,本报记者走进训练基地,打探狗狗的秘密

    从今天开始,我们的安全又多了一道保障!

    浙江省首支搜救犬队——杭州市公安消防局特勤大队搜救犬队正式成立。

    这支队伍,共由25只搜救犬组成,它们中的一些成员已经练就了一身超强的本领。

    搜救犬都是什么品种?

    拉布拉多史宾格等聪明狗狗

    昨天下午,本报记者走进余杭的浙江消防总队搜救犬基地,提前打探搜救犬的秘密。

    目前,杭州搜救犬共有25只狗狗,其中有9条是今年刚“参军”的幼狗,其它16只都有两三年的军龄了,经过训练,他们中的8条已经成为帅帅的搜救犬,练就了一身好本领,随时可以上阵救人。

    昨天下午3点开始,检阅正式开始。

    只见一只边境牧羊犬,顺着垂直90度的15层台阶,一直往上爬,如履平地;随后,一只史宾格,在一排箱体中,很快找到有人的箱体。

    目前,搜救犬队以拉布拉多、史宾格、比利时牧羊犬为主。这些品种的犬性情相对温和,智商也比较高,易于训导。

    搜救犬平时吃什么?

    狗粮牛奶鸡架等,伙食费60元/天

    由于训练强度大,搜救犬的伙食非常不错。除了营养丰富的犬粮外,每天还配鸡蛋、牛肉、鸡架等辅食。

    目前,一只搜救犬的一天伙食费达60多元,远远超过普通消防官兵的伙食标准。

    而目前,大型搜救犬寿命在12岁至15岁之间,相当于人的80岁至100岁。而小型搜救犬的寿命长达20岁至25岁。

    搜救犬真正的黄金年龄在2岁至6岁之间,这批搜救犬正当壮年。

    据了解,这只搜救犬队是2011年开始组建的,他们现在生活训练的基地位于余杭。

    这些搜救犬对气味的辨别能力比人高出百万倍,听力是人的18倍,视野广阔,有在光线微弱条件下视物的能力,是国际上普遍认为搜救效果最好的“设备”。用犬搜索是现场搜索最为行之有效的方法之一。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李阳阳 通讯员 胡辉 蒋孝辉 凌文丹/文 记者 徐彦/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