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新城核心区内规划4条地铁线7个地铁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1-13 06:37   

制图 高薇

钱江新城核心区控规要修编,昨起在杭州市规划局一楼大厅、江干区四季青街道办事处等地公示,一直到12月11日结束。

这次修编的主要原因,是为进一步增加核心区内的公共配套。最大的变化是,增加了市民中心北面市民公园的绿地面积,增加面积有3公顷左右,今后的市民公园和柳浪闻莺公园差不多大。

规划提出,公园地下空间,可适当增加一些文化设施,使整个公园的功能不止限于休闲,人们到这里来,还可以看看电影、看看书,如果地下做个博物馆,还能开阔眼界,增加知识。

钱江新城核心区范围:北至庆春东路,南至清江路,西以秋涛路为界,东临钱塘江。今后这里将有4条地铁线路穿越,设有7个站点——

2号线,沿着庆春路走,在景昙路口、钱江路口设站点;

4号线,沿着富春路走,在森林公园以北、解放路口、世纪花园以北设站点;

7号线,沿着解放路走,在解放路口和4号线换乘;在秋涛路口以南,也有一站点,今后和9号线换乘;

9号线,从核心区北面过来,穿越秋涛路后,在秋涛路和解放路口交叉口以南有一站点,然后再朝东南方向斜向穿过市民公园,在钱江路和新业路交叉口以西设站,再到庆春路口和2号线实现换乘。

另外,规划再新建4处社会停车场,分别在:城星路和富春路交叉口东北角绿地下、丹桂路和富春路交叉口东北角绿地下、庆春路西侧绿地(钱江路—富春路段)下、市民公园下。

新建2处公交首末站:森林公园东北角下(在建)和市民公园。

核心区内目前有2所初中、4所小学。规划编制人员认为,规划单元内教育设施的需求已基本满足,只是规划目前采荷三小一个分部今后扩容,扩到18班。

而幼儿园,规划在采荷东区再新增一所,12个班。

买菜难,是钱江新城核心区的市民反映比较多的一个问题,目前除了观音塘小区农贸市场外,新业路和新城路交叉口东南角正在建设一个。

规划还新增了养老院。除了现有观音塘江汀小区养老院外,今后还规划在采荷三小北面再建一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奕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