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最高气温还不到11℃ 雨天持续到周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1-13 06:36   

丝丝的雨,默默的人,如同一幅油画。快拍小友 贝司 摄

昨天真冷!一整天,杭州市区气温都只在10℃左右徘徊,连11℃都没上。再加上北风阵阵、小雨飘飘,是非常江南的阴冷,一直能渗透到骨头里的那种冷。上周末还直逼30℃的微热,仿佛一下子也被阴冷推到了记忆深处,感觉似乎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有同事已经穿上了薄羽绒衣,并且深深地觉得自己选择英明;其他稍微穿少一点的朋友,也一直后悔怎么没有狠狠心穿厚一点出来。

如果昨天觉得冷,今天就多穿一点吧。杭州市气象台说,这样又阴又冷又湿的雨天会持续到周四。周五起虽然转晴,但北方又有冷空气逐渐南下,所以气温可能更低。具体来说,今天阴天,偶有小雨,气温10-15℃;明天,阴有小雨,12-17℃。

昨天的新浪微博上,不少气象界人士都在说江南的阴冷。

南京“@气象彪哥”说,有时候想想南方人真苦,北方刚刚30℃,北方人就嚷嚷,这天儿真热!要知道南方人要到40℃才哭出声来。北方冷空气刚刚来,满大街尽是羽绒服、棉大衣,像遭了多大罪似的,而南方正冷飕飕地“滋润”着。

的确是,身边不少北方朋友都抱怨过,南方的冬天,湿冷湿冷,比北方难熬多了。为此,昨天中国科学院气象学博士后“@大脸撑在小胸”特意表扬了南方人:“寒冬酷暑气定神闲。反倒是东北人其实没有传说中抗冻,他们太依赖暖气了。”

现在还只是深秋,虽然降温加小雨,让你有一点冬天湿冷的感觉,但这真的还只是一个序曲,今年冬天的冷还没有真的开始。不管你是“耐冷”的南方人,还是习惯干冷的北方人,接下来在杭州过冬,除了及时穿暖一些,似乎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