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三桥直接连上高速 三桥滨盛路匝道预计明年3月通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1-13 06:36   

萧山机场公路滨江段,已经开始改扩建,预计2016年建成。

杭州萧山机场公路改扩建西兴互通工程建设指挥部说,机场公路滨江段,连接钱江三桥,已经开工的部分,主要是在现在的钱江三桥滨江转盘的位置上,建西兴互通,长1.782公里,总共8条匝道。

走钱江三桥去机场的市民,可能或多或少下桥后在滨江转盘处被堵过。这个转盘每天的车流量13万,可能是杭州车流最集中的地方之一,排队等过红绿灯很常见。昨天中午坐公交车过去,刚过钱江三桥原收费口,车子就停下来了,走走停停,一共花了11分钟才通过红绿灯。

今后机场公路改扩建完成后,特别是西兴互通建成后,这样拥堵的情况应该会减少很多。

未来的机场公路全长约19.55公里。为双层设计,上层是高架高速公路,长14.6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地面为城市主干道,由原来的双向四车道改为双向六车道。

西兴互通是连通钱江三桥和机场公路上层高架高速公路的纽带。也就是说,今后走钱江三桥去机场,三桥直接连通高速,不用再下桥过转盘等红绿灯。预计过三桥后到机场的时间,将由现在30分钟左右,缩减至十几分钟。

此外,西兴互通还可连接江南大道、风情大道等滨江主干道,方便市民出行。

明年五月前对交通影响不大

可能有人会担心,三桥滨江转盘车已经这么多了,再造西兴互通,车会不会更堵?

杭州萧山机场公路改扩建项目西兴互通工程建设指挥部说,目前先是建外围匝道,对通行不会有大影响。按照工程进度预计,明年五月以后,开始建设西兴互通的核心部分,届时车辆可能需要经匝道分流。

机场公路七甲河以东的萧山段,目前正在准备施工、监理的招标。开工后,预计工期三年。

等到整个机场公路开始封闭施工以后,去机场的车辆就需要通过滨江二路分流。这条路目前已经建成,双向四车道,但还没有正式通车。

三桥南引桥将扩建

不少市民打进快报热线85100000,或致电市长热线12345,关心钱江三桥滨盛路匝道建设情况。

钱江三桥滨盛路匝道改建工程,也是萧山机场公路改扩建工程的组成部分。

这个工程,先要拆除接西兴路匝道,然后沿钱江三桥南主引桥,新建一对平行匝道与滨盛路连接。新建匝道单向单车道,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预计2014年3月底建成通车。

新匝道建好后,三桥南引桥也要扩建成六车道,今后作为西兴互通重要组成部分,直通机场高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制图 李本献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