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的交通,又被洒了一把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1-12 07:24   

    为配合秋石三期主线高架建设,连通钱江三桥与秋涛路的这对匝道月底封道拆除

    拆除时间约40天,新建上匝道影响面很大时间也不短

    杭州城东的交通,在今年以来始终保持着“跪姿”,堪称目前杭州最堵的交通路段。

    秋涛路上,从机场路起,跨过清江路止,正在建设一条全长6.2公里的高架,被称为“秋石快速路三期工程”,有了它,秋涛路的拥堵将有所缓解,而且走高架,从半山到钱江三桥仅需15分钟。

    许多人都期盼着秋石三期能早日建成,让城东的交通能长舒一口气,可似乎通气的时候还没来到:记者从建设单位杭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城基中心”)处得知,按计划,11月底,清江立交这里,秋涛路连通钱江三桥的上下匝道就将封道拆除。

    整个秋石快速路三期工程,预计到2014年底主线主体完工,保守算来,2015年能通车。

    清江立交的秋涛路匝道

    月底就要拆了

    经常走三桥的市民,会对清江立交比较熟悉,从滨江过钱江三桥后,共有三个上下匝道可以选择,由南到北,分别是富春路上下匝道、秋涛路上下匝道、清江路上下匝道。这次要封道拆除的,就是中间的这个连通秋涛路的上下匝道。

    拆除这对匝道,主要是配合秋石三期主线高架的建设,完善清江立交的功能。现在,这对上下匝道是并排的,拆除后,它们就像牛郎和织女一般被“分在两侧”,隔在它们中间的,就是秋石三期的主线高架。

    也就是说,原来的匝道位置,一半是新建的下匝道,三桥过来的车辆还是照旧往这里通到秋涛路,一半“让位”主线高架,从秋涛路去往三桥的上匝道则被“隔离”到主线高架的另一侧,绕一个大弯通往三桥。

    除了上面的这个变化,新建的这对匝道,上下桥的位置相比现在也要往北挪,大致在解放路口以北六七十米的地方。

    以后,大家看到的清江立交,共有“4层”,高达28米。最高的那层,就是秋石三期的高架段,下面的那层,就是连通秋涛路的新匝道,再下去,则是清江路匝道,最后一层是地面道路。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余雯雯/文 林焱挺/制图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