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阳光多 天气暖洋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1-05 07:28   

昨晨开窗,冷风呼呼。不过,走出屋外时,欣喜地发现太阳费力爬了上来。初出时虽满脸倦容,到了白天则活力四射。冷风吹,太阳照,晨雾消散也快。到上午10时,杭城能见度升到3586米,几乎是前天同时段的两倍。受暖阳照拂影响,截至昨日16时,省内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为19℃到21℃,杭城19.7℃。

晨温低,白日暖,将是本周天气的主旋律。由于辐射降温作用,今晨气温继续走低,全省大部在13℃左右。但今天白天,全省晴到多云,白天最高温度浙南地区22℃到24℃,其他地区20℃到22℃。今晨浙北和浙西地区局部有雾。

本周四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不过虽到立冬节气,冷空气并未同步来到,故暂无“冬意”。据最新资料分析, 预计4日至9日白天我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呈缓慢上升趋势,9日白天最高气温大部地区可达25℃以上。连续多日气候干燥,火险等级高,各地需注意用火安全。

到了10日前后,一股较强冷空气袭来,受其影响,我省有一次较明显降温、大风和弱降雨过程,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6℃到8℃,沿海海面有8到10级大风。冷空气到访,会给农业、航运等带来不利影响,需做好农作物防寒保暖等工作。

天气暖和时,雾霾易出没。据中央气象台预测,5日至8日,华北、黄淮、长江中下游地区以及四川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间歇性雾、霾天气。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夏丹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