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城区小区停车将越来越紧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1-05 06:48   

 

 昨天傍晚,凤起立交两侧已经取消的停车位上,还是停着很多车。 记者 许康平 摄

凤起立交两边50个停车泊位取消 再乱停车就要贴罚单了 

前段时间,孩儿巷取消52个停车泊位,道路通行明显改善,小区停车却更加紧张。到九月底,杭州已取消2997个道路停车泊位。为缓解交通拥堵,杭州主城区取消路边停车位正按计划进行,老小区停车将越来越紧张。

家住凤栖花园的徐女士最近碰到郁闷的事,她包月停车证上的停车位突然消失了,车子从原来的勉强有地方停,变成了现在的彻底没地方停了,昨天,她打到12345热线诉苦:“原来小区周边道路包月停车费80元/月,半年一缴的,可一个星期前,凤栖花园门口、沃尔玛超市门口、红会医院门口三个点的公共停车位突然取消了,这让我们怎么办?”

停车位已取消

车子乱停要贴罚单了

昨天下午两点多,我们来到徐女士说的三个公共停车位点。这三个地方刚好是凤起路立交桥西的下桥口两边,三个停车点原来划的白线已经被刷黑,停车位指示牌也已经撤掉了。

在凤起路红会医院门口和沃尔玛超市门口的停车点上,还是有很多车子停在那里。数了一下,沃尔玛超市门口被取消的点上,14个原车位位置停了13辆车子,其中有四五辆已经被贴上了违章停车的罚单。

徐女士住的凤栖花园就在刀茅巷和凤起路交叉口的西南角,小区大门朝向刀茅巷,地铁2号线刚好沿着凤起路从这里经过。

停车收费管理员胡大姐管着旁边刀茅巷18个停车位,刚好就在小区旁边。“是不是因为修地铁的关系?”大姐说,早就听说那三个停车点的停车位要取消了,前天还有车主来问,能不能把车停到她管的车位上,“这个肯定不行的,每个包月证上都写好了停车位在哪里的。”

小区只有42个临时停车位

先到先停 满了就不能进小区

凤栖花园小区离三个取消的停车点步行只要两三分钟。小区物业童主任说,小区有600多户人家,小区内有地下停车位、临时停车位两种,130多个地下停车位都是业主买下的,42个临时停车位实行先到先停。

为了规范业主停车,小区最近刚刚装上了停车取卡装置。“小区停车越来越难,设卡也没用,现在门口取卡器的停车卡发完了,停车位就没有了,这样更好管一些。”童主任说,业主的车子保安都有登记,谁先到小区,谁就可以停到临时停车位上。

凤栖花园旁边有沃尔玛超市、刀茅巷农贸市场,与红会医院只隔着一条凤起路,身处闹市区,小区周边的公共泊车位资源很紧张。

问了一下刚从超市买东西回来的凤栖花园业主陈小姐是怎么停车的,“抢不到小区车位,就沿着刀茅巷开,实在不行,就随便停在路边,问题是有时候连随便停的机会都没有,只能开回单位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