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站二楼架空层经槽钢加固 碎裂大理石砖更换一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1-03 07:00   

《东站二楼“坑”人》后续:

市民今可放心行走

11月1日本报曾对火车东站二楼平台的大理石碎裂导致的“坑人”现象做过报道,当时一位到东站赶火车回上海的方女士的左腿卡入空洞受伤,主管部门承诺48小时之内完成整改。两天过去了,这些安全隐患是否真的消除了。

昨天下午2点,记者来到火车东站2楼平台的人行横道内,发现大部分碎裂的大理石地砖已经被更换。新铺上去的石砖与周围的老砖形成了鲜明的色差。

在之前方女士出事的东北角,记者见到了正在进行整改施工的工人。他们从1日下午6点开始进场施工,已经连续工作了近20个小时。截至昨天下午3点,之前记者发现的7处安全隐患已经有6处完成了整改。

而方女士的出事点因为面积最大,破损最深,被放在了最后整改。施工人员介绍,他们在每个架空层下都加固了一层槽钢,并为每块新替换的大理石底部都安装了一层钢板作为承重。

杭州东站枢纽管委会的孙荣俊科长提醒大家,尽管二楼平台消防设备架空层已经做了加固,但去火车东站接送亲朋好友的时候,莫将车辆开上二楼平台上的人行通道内。接下来,管委会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大检查和处罚力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周中斌 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