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马今天上午开跑 开车出行请注意临时交管措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1-03 07:08   

制图 高薇

一年一度的杭州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杭马”)今天上午8点鸣枪开跑。

杭州市气象台预报说,今天上午气温在18℃左右,阴天,有一点小微风。从中午11点开始直到傍晚,有时有小雨。不过雨不会很大,下得也是断断续续,希望不会对选手们造成影响,祝大家跑得开心,跑出好状态。

综合跑过前几届“杭马”的选手经验,我们给想去现场当啦啦队的市民,总结了3个“最佳观赏点”。

一个是在南山路美院附近。大部分选手跑到这里时,体力充沛,心情也比较放松。这时和选手打招呼、给他们拍照,互动应该不错。而且这一带的景色非常美,随便取个景效果都很惊艳。

另一个点在梅灵北路。从龙井路出来后,选手在梅灵北路会遭遇一个很长很长的上坡,这对很多选手都是严峻的考验。你可以在这里看到他们的坚持和顽强,他们也很需要你的加油。

第三个点在之江路上,已经穿过复兴大桥,但还未拐到钱潮路上的那一段。选手们此时要在江堤跑上一段,并为终点冲刺。这是他们身体已经到了极限,整个人可能“发僵”。你的呐喊对他们是很大的鼓舞,你也会在其中领略到马拉松精神。

这几年的“杭马”,不少快拍摄影师都会为奔跑的运动员留影,并把照片上传到快拍快拍网,运动员可以根据号码,下载自己的照片。这就是快拍快拍网的“公益快拍马拉松”。

今年,2013杭州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浙江省体育摄影学会将与快拍快拍网共同举办马拉松摄影大赛,大奖3000元。详情可见快拍快拍网(www.kpkpw.com)。欢迎你的参与。

景区今天单双号限行

56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今天有一系列临时交通管制。

7:00起至比赛结束,黄龙路(西溪路口至曙光路口段)道路西侧禁止停放非机动车。比赛途经道路车行道禁止停放机动车辆(含停车泊位)。

7:45起至比赛结束,对进入黄龙路、求是路、曙光路、保俶路、北山路、环城西路(凤起路口至湖滨路口段)、湖滨路、南山路、杨公堤、龙井支路、龙井路(龙井支路口至梅灵北路口段)、梅灵北路、梅灵隧道、梅灵南路、之江路(留泗路口至富春路口段)、富春路(之江路口至解放东路口段)、玉皇山路、玉皇山隧道、南复路、凤凰山路(南复路至白云路口段)、孤山路等比赛路线的机动车辆(含公交车)实行分时、分段临时交通管制。运动员比赛途经道路,禁止车辆和行人在运动员赛道上通行。

比赛行经道路上的公交线路也有调整,共涉及线路56条,部分线路要停驶几个小时。详细情况可以在杭州公交网(www.hzbus.com)查看,也可以咨询公交热线85191122。

另外今天西湖景区仍执行单双号限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