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公司在菜场肉摊上装了监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1-03 06:58   

墙上挂着的平板电视显示的是监控景象

顾客狐疑:防我们偷肉? 摊主笑解:防的是我换肉!

“我活了50多年,第一次看见肉摊上装监控的!”

家住大学路的谢女士是一位资深“马大嫂”(杭州话,谐音“买汰烧”),她最近碰到一桩“买菜奇遇记”。

肉摊装监控,摊主连呼“筋骨做煞”

“周三下午,我去翰林农贸市场买肉,发现有一家品牌肉摊收拾得满清爽的,价格不算贵,14元一斤,凌空还挂了个平板电视,我心想,这个摊主蛮讲究生活情趣的嘛,结果伸长脖子仔细一看,哇,屏幕上放的不是电视节目啊,我看见了自己的脸!这是个监控!”

谢女士提意见了:“你卖肉就卖肉,干吗还装监控啊,你怕顾客偷肉啊?”

谁知道这个摊主笑笑说:“你以为这个监控是防小偷的啊?不是的,是为了顾客放心,防我的!”

原来,摊主并非老板,他也是打工的,这家公司专门养殖两头乌,“公司说要做大品牌,怕我们偷偷混了其他的肉冒充两头乌,就在每个摊位都装了监控,目的就是盯牢我们,确保顾客吃得放心。装了这个监控,我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好像背后有双眼睛,筋骨都做煞,有时光想抠抠鼻头,一想到头顶这个监控,只好忍牢……”

边上的几个摊主听了,都在暗暗地笑。

摊内摆设不像卖肉的,像卖冰淇淋

接连两日,记者都去翰林农贸市场寻访这家装监控的肉摊,可是每次都是卷闸门落地。因为摊位的构造并非全封闭,从侧面看进去,还是可以看到那个醒目的监控和大屏幕。

难道是那天摊主和谢女士的对话被监控拍下,公司领导听到他抱怨诉苦,喊他回去耳提面命了?

根据谢女士的描述,这家公司应该还有其他摊点。在凤起农贸市场内肉类区的最深角落,记者老远就看到了该品牌肉摊,走近一看,摊内摆设不像卖肉的,倒像卖冰淇淋的,肉都被陈列在冷柜内;摊主也不是传统中的屠夫形象,不提大刀,不穿油布围裙,相反,他一身小碎花衬衣,皮肤白净,笑意盈盈。

记者问他:“装监控是一种噱头吧?”

他笑:“是为了监督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磊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