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齐抓共管治乱象 杭州整治黄牛黑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1-02 07:31   

本报杭州11月1日讯 今天上午,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直属机动执法大队兵分六路,赴杭州城站火车站、汽车南站、九堡客运中心等地,进一步加大对黄牛和黑车拉客违法行为的巡查和整治力度。与此同时,杭州铁路警方也增派警力和便衣小组,整治杭州两大火车站周边的非法接拉客等违法行为。

本报今天第二版报道杭州火车城站等地黄牛黑车拉客宰客乱象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省、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和杭州铁路警方等部门立即加大整治力度。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看到报道后,立即要求杭州运管部门加大巡查和整治力度,杭州运管部门已增派巡查人员,增加巡逻密度。

正在城站火车站巡查的杭州市运管局直属机动执法大队大队长卢伟说,由于整治黄牛和黑车存在取证难、违法成本低、处罚少等问题,导致一些黄牛和黑车屡禁不绝,有的甚至与执法人员对抗。他呼吁由辖区政府牵头,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齐抓共管,共同整治黄牛和黑车拉客宰客行为,并希望有关部门通过立法,加大对这类行为的处罚力度。如群众发现有黄牛和黑车的违法行为,可立即拨打96520举报。

针对杭州火车东站、城站火车站非法接拉客等治安顽症有所抬头的现象,杭州铁路警方表示,将迅速摸清各类扰序人员情况,建立资料信息库,进一步加强站区警力巡逻,并组建整治便衣小组,将管理口子外移,一经发现违法现象,及时进行清理,净化周边治安环境。杭州城站派出所举报电话为0571—56723110,杭州东站派出所举报电话为0571—56727110。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廖小清 通讯员 康琦 楼煜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