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杭州”第六届市民摄影节倒计时8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0-09 13:26   

《庄学本相册》 (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趣味餐具拼贴之熊》 林龙(浙江财经大学)

《人性的询证》 应健(浙江农林大学)

六年来,杭州市民摄影节逐渐成长,它已不仅仅是普通市民展示自己摄影作品的平台,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专业团体加入。

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浙江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传媒学院、浙江农林大学等近10所高校将来到杭州市民摄影节这一影展平台,展出学生们接地气又具艺术水准的影像作品,并搭建高校摄影与大众摄影沟通的平台。

他们中不少人的作品在国内国际已经有了知名度,比如此次将展出的北京电影学院李智的作品《月》,就获得2013大理国际影会最佳新锐摄影师奖和TOP20·2013中国当代摄影新锐奖。

在今年的市民摄影节上,中国摄影家协会网和人民摄影报等专业摄影机构,也带着作品参加市民摄影节。你将在市民摄影节上,看到《庄学本相册》(庄学本,被公认为中国人类学摄影的杰出先驱和摄影艺术大师。1909年出生于上海。十九岁开始学习摄影,并从事中国西部民族考察摄影工作,1984年因病在上海逝世。这次展出《庄学本相册》,你看到的将是一份弥足珍贵的民族影像档案)、《青年影像》等重量级的影展。

“美丽杭州”第六届市民摄影节也是一个能学到摄影知识的“学习型”摄影节,这次的展览内容丰富、多元,你可以在其中了解到不同的摄影语言,还可以和著名摄影师面对面交流。

10月17日摄影节开幕后,著名摄影家王征、旅行摄影专栏作家小林老师将举办讲座;

10月18日,5位参展的快拍快拍网五星快拍摄影师将带着作品与大家分享、交流;

10月19日,台湾著名摄影家阮义忠开设专场讲座。

具体讲座时间以及报名方式,快拍快拍网将在近日公布。

第六届杭州市民摄影节将于10月17日至20日在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市民摄影节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环保局、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杭州文广集团、杭州市文联主办,杭州市委外宣办、都市快报等单位承办。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夏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