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特”让杭州农民渔民很受伤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0-09 11:18   

    杭州锦鲤游上大街的照片在网上挺红,很多人看了会心一笑,但鱼游走了,圈养它们的水产养殖户却一点也笑不出来。在强台风菲特的影响下,杭州的大量农作物、畜禽养殖场被淹,鱼塘溢水,农(渔)业生产遭受重大损失。

    从受灾情况分析,受灾严重的区域集中在萧山和余杭两地;受灾严重的产业是蔬菜、水稻和水产。

    在临安,板桥镇爱咯禽业有限公司鸡舍被淹,地面开裂、房屋有倒塌危险,杭州市农业局工作组紧急动员转移蛋鸡1万羽,并及时研究提出成活鸡的防病防疫工作和落实死鸡无害化处理。

    郎国明是杭州三墩华联蔬菜基地的老板,他家有200亩农田种植叶菜、瓜果,台风一来,80%的菜地被淹没了。郎国明提前抢收了部分已经成熟的蔬菜,但仍然有100亩菜地埋在水下,如果一个星期水排不掉就会减收。不过,杭州市农业局负责人也表示,为了迅速恢复灾后生产,在“菜篮子”基地建设资金中,调拨100万元救灾资金重点用于本次受灾严重的近郊叶菜基地建设。同时,做好救灾种子的调运与供应工作,全市储备种子100万公斤,确保全市灾后恢复生产需要。

    在西湖区,被淹养殖鱼塘2.83万亩,50万尾鱼种和2万尾亲鱼全被洪水冲走。双浦镇一带有很多水产养殖户,连片的鱼塘因为连日的暴雨被完全淹没,池塘中的鱼儿都游窜到了塘外。

    同样苦恼的还有水稻种植大户,姚荣建在良渚有2000亩水稻田,现在有30%全部倒伏,原本在月底可收割的部分稻穗绝收。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 廖源 记者 施雯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