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桥游人如潮怎么过桥容易些?靠右走,更通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0-03 06:12   

断桥,来杭游客必到的景点之一。国庆首日,就有网友在微博上晒出断桥上挤满游客的图片,惊呼“断桥,挺住”,更有网友调侃,“连白娘子都找不到下脚的地方”。

昨天下午,我们来到断桥。还没走到断桥残雪石碑所在的亭子,就能看到桥上密密麻麻的人头。再走近看,尽管游客们比肩接踵,但可以清晰地看出,游客们基本上很自觉地靠右行走,人流明显地分成了进出白堤的两个方向。

“我觉得大家自觉靠右走是一种社会文明的表现吧。”来自成都的大学生小周觉得,走路其实和开车是一个道理,越是拥堵时,越要遵守最基本的道路规则,不能因为人多或者车多,就走到对向道路上,不仅给别人添堵,也是给自己找麻烦。小周还说,有个事儿大家都要注意一下,就是有的游客走着走着突然停下拍照,后面的游客要是不留意容易撞上;要是摔倒了,可能会有危险。建议大家在游客密集的地方,在停下拍照前最好前后先看一看。

国庆长假尚未过半,今后的假期中,仍然会有大量游客和市民进入西湖景区游玩,在此,本报倡议市民和游客文明出行,享受一个平安、和谐、愉快的假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谢俊 文 谢俊 司春华 摄影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