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产地铁”年内下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9-28 07:22   

杭州地铁1号线第48列车正在做静态调试。本报记者 董旭明 摄

    近日,杭州地铁2号线首辆列车从南京运抵杭州,还有一辆仍在南京进行各项试验,而剩余的25辆列车都将在杭州本土出厂。

    昨天,杭州地铁2号线第三列车在杭州南车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有限公司正式启动生产组装,预计年内,“杭产地铁”可批量下线。

    浙江南车轨道车辆产业园位于萧山空港经济开发区,设有杭州南车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组装维修基地和杭州电气设备制造基地两大建设项目,去年4月奠基动工,8月15日,杭州地铁1号线第47、48列车正式在该基地开工组装,进入试生产阶段。

    记者了解到,杭州地铁1号线第47、48列车将会在10月份正式出厂,运送至七堡车辆段,而地铁2号线除第1、2列列车仍由南京浦镇打造,剩余的25辆列车都将在杭州南车基地组装,预计年内将本地打造6列地铁列车。

    目前,在基地组装完成的车辆仍需拆分后,用汽车运至杭州地铁各个车辆段。但未来杭州地铁7号线建成后,基地轨道将与地铁轨道相通,在杭州南车基地打造好的地铁列车,能够直接通过轨道进入地铁车辆段再进行调试。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周钰慧 记者 吴佳妮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