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元通行费,冷了之江大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9-26 06:48   

日均车流量3万才能保本,如今却只有8000辆,开通8个月之江大桥处境尴尬

两分钟的车程10元过桥费,让车主们对这条曾被寄予厚望的疏堵捷径望而却步

关于之江大桥的畅想很美好——彩虹快速路连接之江大桥,杭州西面门户豁然开朗,富阳桐庐等连通滨江和主城区,多了一条捷径。

现实有些尴尬——大桥开通至今8个多月,目前日均车流量仅8000辆,这似乎和大桥初建时预想中的疏堵能力相去甚远。

这两天,本报热线平台也接到不少呼吁:

“两分钟的路程,过一趟要收10块钱,这不是给人添堵吗?为什么不能像三桥四桥这样免费通行呢?”之江大桥的过桥费,是如何诞生的?

昨天,记者就此向之江大桥投资建设方、杭州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一一探寻。

尴尬的现实:

十来分钟,只有5辆车上桥

昨天上午近8时,记者从滨文路上之江大桥,走了一分多钟,对面车道上没看到一辆车。收费员告诉记者,由滨江往富阳方向的窗口,一天有八九百辆车经过,但是从富阳等地过来的,大约只有一半。

下桥转至之江大桥西南面的上桥口,这个十字路口,西面通着320国道,南面是杭新景高速公路,往北就是之浦路、之江路方向。按理说,这样一个交通要冲怎么说也该是个“车水马龙”的局面——可是记者在这个路口站了十几分钟,等了3个红绿灯,过收费站上桥的车子只有5辆。

相比之下,不管是杭新景方向还是320国道方向,每个红绿灯,都有20-40辆不等的车辆往之浦路方向开过去。

这样的反差,对于经常往返桐庐滨江的小罗来说,见怪不怪:“没办法啊,我隔天去桐庐出个差,走之江大桥来回20块,一个月实在有点吃不消啊,我宁愿早起半个小时,走之江路。”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余雯雯/文 梁津铭/制图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