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廊”文化小院亮相体育场路252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9-26 06:42   

国家循环经济教育示范基地“绿廊”文化小院,近日正式在体育场路亮相。市环境集团本着“让艺术与环保结合,让高雅艺术走进民间,让全民共同参与环保事业”的宗旨,用艺术文化展览的形式来让人们树立环保意识。

“绿廊”文化小院由原来体育场路252号的办公用房改建而成,面积500平方米,是集书画展览、固废艺术品展览、学术研讨、文化沙龙、休闲品茗等一体的文化艺术展厅。市民每周二至周六的9:00—16:00可前往参观。

另外,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生生不息”诗书画展和“绿色风行”2013年废弃物创意作品展,也将共同为市民诠释环保理念。展览时间分别为9月24日至10月7日,10月10日至10月22日。感兴趣的朋友别错过了。

也许你还不知道,近些年,城市扩张速度不断加快,杭州市目前的生活垃圾产生量每年以10.6%的速度在增长,杭州市环境集团副总曹宏透露“天子岭垃圾填埋场的寿命就只有6年了”。面对这一令人担忧的现状,杭州环境集团一直致力于用文化和艺术促进垃圾分类以及环保节约理念的宣传,进而从垃圾的源头使垃圾减产减量,主要经营城市生活垃圾的前端收集、运输、生态填埋、焚烧处置、沼气发电、污水处理、环境监测、环境设计咨询、文化创意、生态环境教育等工作。

从天子岭上的环保小剧院,到城区环保教育宣传站的建立,再到“绿廊”文化小院的正式亮相……市环境集团竭力培养从“垃圾堆”里生长出来的文化。目前,“绿廊”文化小院正在以诗歌书画的形式向市民宣传环境保护意识,作品是由蔡树农、宋涛、田舍郎,三位“绿色义工”提供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徐秀丽/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