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层巴士是“土豪金”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9-26 06:41   

给双巴拍照留影的市民很多,双层巴士人气颇高!

Y9敞篷车:长江后浪推前浪啊……

双巴出现在延安路商业街上,立刻就吸引了无数路人的目光。在公交车站临时停靠的时候,便有不少路人及游客前来打听新双巴将要投放的线路,也不乏想上车体验一下的路人哦。

就在今年6月初,有关双层巴士即将回归的消息唤起了不少杭州人的集体记忆。据悉,新的双层巴士亮点颇多,如空间比旧车型更宽敞、使用清洁的天然气能源、配备导乘讲解服务等。随着双巴正式营运的时间临近,这两天,杭州“巴士之家”论坛的网友率先曝光:他们已经亲身体验了一把新双巴。

双巴试乘,网友赞“稳”

“巴士之家”是一个杭州本土论坛,汇集了不少公交巴士发烧友。网友“亚行天下”9月23日在论坛上发布了一组新双巴的体验照片,很快就成了热门帖。

“我听说这是新双巴第一次上路测试,当时是从黄龙换乘中心开往动物园。新双巴一出现在延安路商业街上,立刻就吸引了无数路人的目光。在一个公交车站临时停靠的时候,便有不少路人及游客前来打听新双巴将要投放的线路,也不乏想上车体验一下的路人哦。”网友“亚行天下”说。

此外,新双巴让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行驶起来非常平稳。“座椅非常宽敞,行驶起来也非常平稳,非常舒适。”

延安路上避开树木变道行驶

双层巴士最显著的特色就是“身高”,会不会刮蹭到道路两边的树木成为很多人关心的问题。网友“亚行天下”说,当行驶在延安路上的时候,由于道路两边有很多大树,新双巴采取了折中的办法,行驶在最中间的车道,尽量避开树木。“有些路段可以修剪一下枝桠,但是延安路两边的树长得这么高大,挪走也很可惜,双巴采取这个办法也挺好的。但是这样做,双巴在进站的时候会遇到一点小麻烦,因为要变两个车道才能开进公交车站,所以希望今后私家车如果在延安路上遇见双巴,能够注意避让。”

在西湖景区,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受景区大树的制约,双巴司机驾驶时也格外小心。在那次试乘时,几位双巴司机轮流驾驶,一路仔细记录可能影响行驶的大树树枝,你们辛苦了。”网友“亚行天下”说。

今日将公布具体线路走向

沿着景区游览了一圈,体验活动结束了,却让不少巴士爱好者意犹未尽。如果真的还要给双巴提提意见,网友“亚行天下”戏称新双巴的外观是眼下最时髦的“土豪金”,虽然挺顺应潮流的,不过作为景区游览线,还是希望未来的双巴能在涂装上更多一些杭州特色、西湖特色。(照片提供:巴士之家网友“亚行天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