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分出它俩吗 姐姐成大是个“吃货”弟弟成小是个“好动分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9-26 06:39   

昨天下午4点半多,熊猫双胞胎姐弟“成大成小”搭乘的航班抵达萧山机场。

第一天,它俩就经历了一场“杭州式”的晚高峰。还好,一路上数位电台跑线记者仗义报路况,指挥最佳线路,本以为晚上7点多才到动物园,结果晚上6点20分就顺利到达新家杭州动物园。

打开车门,大家“噗嗤”笑了,原来“成大成小”趴在笼子里正和“周公”约会呢,一路的颠簸,看来小家伙是有些累了。不过,众人抬笼子发出的声响,很快就把姐弟俩给吵醒了。

成大到了新家后,两眼立刻闪闪放光。它被地面上用竹笋和苹果组成的笑脸给吸引了。先往嘴里塞一个苹果,解解渴。再啃根鲜脆的嫩笋。吃完了,似乎还不过瘾,再来根竹笋……从大家见到它开始,成大一直就坐在美味的“笑脸”边,专心致志,埋头享用美食。没多久,“笑脸”被消灭得只剩两根竹笋和一个苹果了。

成小可不一样,食物对它吸引力并不大。它从姐姐嘴里夺下一个苹果后,就开始在熊猫馆里跑来跑去,爬上爬下,在竹子堆里钻进钻出,检查这个新家的角角落落,看来,它正在努力适应这个新家。

都说双胞胎难分,何况是都穿着“黑白制服”的熊猫呢?“这就是它们最大的区别。”成都大熊猫繁殖研究基地的“川妹子”谢意笑眯眯地说:姐姐成大是个吃货,弟弟成小则是捣蛋鬼,好动分子。谢意说,成大成小在大熊猫基地里可受欢迎了,很多饲养员都舍不得它俩走。

当然,仔细看外观,成大成小还是有区别的。成大爱吃,自然胖一点,脸圆些。成小好动,脸型就略尖些。从体重上来说,成大体重69.6公斤,性格文静;成小,61公斤,爱欺负姐姐。谢意说,成小还有一个乳名,叫“六一”,因为它出生时体重只有63克,特别轻,脱水后体重只剩下61克,所以得了 “六一”的名。

成大这姐姐不是白当的,它可以把淘气弟弟治得服服帖帖。要是你发现有一只熊猫躺在舒服的竹床上,还有一只不服气的躺在地上,就应该知道谁是姐姐,谁是弟弟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实习生 李维和 通讯员 王洪波 记者 边晓丹 文 司春华 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