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破旧的城市家具“做美容” 景区节前综合大整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9-26 06:37   

景区内城市家具及公共设施作为向市民游客提供公共服务的重要措施,它们的维护与管理不容忽视。眼下正值西湖旅游旺季,又逢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作为管理部门,景区市政市容最近给景区内的城市家具进行了一次全面普查和“集体美容”。

景区里到底有多少果壳箱、石墩石椅、指示牌,在这次的普查中,摸得一清二楚。“四路纵队摸清家底”,景区市政市容中心派出了4个业务科室,克服了时间短、工作量大的困难,采取逐条道路分项排查的原则,加班加点突击清查。半个月不到的时间,对辖区所有城市家具及公共设施进行了一次摸底大排查。

“结合‘西湖因你更美丽——文明西湖百日行’活动,在摸查的同时,也给景区管理工作挑挑刺,落实整改不足之处,做好景区旅游旺季的保障工作。”景区市政市容管理中心一位负责人表示,真正做到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对于排查中发现的问题,明确责任,逐条落实整改。对破损轻微的果壳箱、休闲椅及时进行修复,并将逐批更新景区内破损老化较严重的果壳箱。对影响行人正常通行或存在安全隐患的城市家具,拍照存档,及时与景区风景局、执法局沟通,协助进行处置,确保游客车辆通行安全。对于部分违法占道、违法设置的变电箱箱体对接联合执法局进行整改。此外,还对部分商家私设、景区村统一设置的年久失修的标示牌,根据上级部门要求落实整改,确保景区标志牌设置规范化。

“通过此次摸底排查和整改,力争进一步改善景区市容景观,有效遏制违法占用公共道路、人行道及其他公共空间的行为,切实规范城市家具及设施的设置与管理。”该负责人表示,西湖是我家,保护靠大家,希望大家一起来文明出行,爱护身边的城市家具,共建共享“美丽西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边晓丹 通讯员 杨丽娟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