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党政代表团赴沪学习考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9-26 06:29   

韩正杨雄等会见黄坤明张鸿铭叶明一行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坤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鸿铭再次率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学习考察。市领导叶明、许勤华、徐立毅、佟桂莉、洪航勇、谢双成等随团前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会见了杭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尹弘、时光辉等上海市领导参加会见。

韩正对杭州市党政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他说,我们要按照中央要求,不断深化长三角三省一市区域合作协调机制,推动长三角地区实现科学发展、率先发展、一体化发展。

目前,我们正在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这是一项国家战略,核心是制度创新,是一场深层次的改革。

我们要通过自贸试验区的创新探索,减少行政对微观经济的干预,强化市场配置资源的能力,使政府的监管模式与国际通行规则相符合。

我们要进一步学习浙江省、杭州市在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激发企业市场活力、提升政府服务水平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推进上海各项工作。

黄坤明代表市四套班子和全市人民向长期以来上海对杭州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这些年来,杭州市委、市政府每年都组织党政代表团来上海学习考察,每次都能感受到上海的新变化,学到上海的新经验。

这次我们到上海来,主要是学习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通过学习考察,我们对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意义和实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深受启发。

当前,杭州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但也遇到了一些挑战和问题。我们要把上海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鲜经验带回去,努力把杭州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上午,2013杭州(上海)经济合作推介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黄坤明代表全市人民向在沪浙(杭)商、港商、台商、知名央企(国企)代表发出邀请,多到杭州投资创业。

张鸿铭在介绍了杭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投资环境后说,未来几年,是杭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关键时期。杭州将大力推进城乡一体化、城市国际化,把杭州建设成为学习型城市、创新型城市、生态型城市,建设成为安居乐业示范区、城乡统筹示范区、人文法治示范区。将重点围绕“美丽杭州”,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围绕“一基地四中心”,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围绕城市国际化,着力推进城市功能提升。围绕做强民营经济,着力放宽民营资本准入。

杭州正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蕴含着巨大的商机,真诚邀请各位企业家到杭州参观考察,在这片投资创业的热土上创造机遇、成就梦想。

上海市浙江商会会长、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成建作为在沪浙商企业代表发言:“据了解,去年复星集团投资浙江有100多亿元,其中80多亿元在杭州。”杭州一直是浙商回归的最佳投资地,近两年,上海浙江商会组织会员赴浙江考察交流,其中与杭州的交流最频繁。

杭州新天地项目,就是由富春集团与复星集团联手成立的浙商建业有限公司,与杭州新天地集团共同开发建设的,总投资30多亿元。

周成建说,好的机会是让资本有增值的机会,目前传统的制造业已经不具备这样的机会,在新兴产业,比如先进制造业、文化创新、信息技术、养老、旅游、金融等领域,才是鼓励投资的方向。

推介会结束后,黄坤明、张鸿铭分别与在沪知名浙(杭)商、央企(国企)、港商、台商代表座谈,面对面听取企业家们的意见建议,共商杭州发展大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杭州日报记者 王力 李稹 记者 汪江军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