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萧山观潮节开幕有点“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9-22 07:23   

一个大潮打来,在下沙段看潮的游客四下跑散。 记者 吴元峰 摄

“十五月亮十六圆,十八还看钱塘潮”。农历八月十八前后的钱江大潮最为气势磅礴,也是观潮人最多的时节。昨天是八月十七,也是2013中国国际(萧山)钱江观潮节正式开幕的日子。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杭州萧山观潮城。此时,江边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到了中午12点,雨变大了。不过巧合的是,下午1点20左右,江边的天空短暂放晴,而这几十分钟短暂的阳光,恰恰是观潮人最需要的。

“爸爸,我看到大潮了!”一个骑在父亲肩上的小女孩,指着远方的江面喊道。下午1时42分左右,潮水经过萧山观潮城,引起一阵阵欢呼,许多人拿出相机、手机拍照。

据萧山区水文站记录,昨天潮水涌高1.5米,在近几年来也算是不错的,而今天的潮水预计还会更加壮观。

不过,比起往年来,今年观潮节的游客数稍为逊色。据公安部门统计,昨天萧山地区钱塘江沿岸观潮人约7.1万,少于去年同期的8.6万。

观潮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观潮人减少,是两个原因造成的:一是去年农历八月十七是10月2日,恰好赶上国庆放假,方便游客出行,而今年中秋假期较短,部分单位调休也不完全统一;另一个原因就是天气,不期而至的雨水,“拌”住了许多人出门看潮的脚步。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见习记者 霍翟羿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