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的尾巴,路上有点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9-22 07:26   

雨天路滑,浙江各条高速状况连连

杭州两大火车站客流繁忙,加开10趟列车

中秋小长假倏忽而过,相对于去年高速免费通行的第一个中秋、国庆长假,今年中秋小长假杭州高速的流量略有下降,小长假的前两天,通行相对通畅。但来到中秋的尾巴,路上似乎一下忙了起来——

返城的大流量又遇上雨天,导致昨天高速路滑事故多发。从上午9时到傍晚6时,指挥中心的报警电话没停过,支队辖区接到事故报警近80起,是平时全天24小时事故量的近4倍。

沪杭甬、杭金衢、杭新景高速都发生了货车翻车事故,对路面通行影响较大。

最早是上午9时许,沪杭甬高速杭州段往上海方向在转杭州绕城的匝道内,一辆货车重心不稳翻车导致后方通行受阻,持续了近4小时才恢复正常通行。下午5时许,受晚高峰进城影响,沪杭甬高速彭埠下匝道发生了4起追尾事故,受其影响,往杭州方向的钱江二桥上通行相对缓慢,车速仅达到10多公里每小时,直至晚上6点20分情况才有所好转。

高速很忙,铁路也不轻松。

杭州火车东站7月1日正式开通运营后,这个中秋是它迎来的第一个长假客流高峰。中秋当天,杭州两大火车站发送了16.5万人,创下历史新高,而昨天这样的繁忙延续,杭州两大火车站发送旅客13.6万人,其中杭州东站7.9万人,杭州一共加开了10趟列车,主要是上海、阜阳、宁波、江山等方向。

中秋节小长假一过,大家都开始盼着国庆黄金周。从上海铁路局车票预售情况看,9月30日、10月1日、7日、8日客流将十分火爆,其中北京、青岛、西安、厦门、福州、南昌、广州等方向客流高度集中。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 吴锦全 记者 胡大可 孙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