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路面贴层膜 “皱纹”没有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9-22 07:31   

杭城试点“沥青再生养护剂” 道路养护新材料

这几天,细心的市民路过环城北路杭州大厦门口,会发现这里原本布满“皱纹”的路面,没有经过铣刨施工,却悄悄恢复了平整。

这是怎么一回事?原来,杭州市城管委市政监管中心和杭州市路桥公司正在这里试点一种新型的养护材料—“沥青再生养护剂”。

杭州市路桥公司相关负责人朱经理介绍,这种“沥青再生养护剂”是由多种树脂、优质石油沥青,经过特殊配方乳化制成。它的原理,就好比手机贴膜。镀上一层膜,对路面预养护作用比较大,能起到一个防滑、耐磨的功效,延长沥青路面的使用寿命。

“同时,如果路面已经发生了一些小问题,涂上这种新材料,它能迅速渗入沥青面层,使涂刷的路面形成新的保护层,修复细小裂缝、麻面及松散、剥落等现象,同时阻止空气及水渗透面层及路基。”

杭州市路桥公司表示,接下来,他们还打算在景区的灵竺路两处路面试点这种“沥青再生养护剂”,大约300平方米左右。如果试点效果好的话,他们打算在全杭州推广这种新型养护材料。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晶晶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