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核桃开杆在即 杭徽高速上可能会出现横穿高速的村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9-09 07:33   

    开车经过龙岗收费站至昱岭关路段要特别当心

最近,临安山核桃陆续开摘。因为很多山核桃种在了杭徽高速沿线的山上,为了采摘的方便,有许多村民会横穿高速,走到对面的山上。据高速交警统计,每年的这半个月时间有近千名采摘山核桃的农户会在高速公路上穿梭,相当危险。

高速交警特别提醒驾驶员,经过龙岗收费站至昱岭关之间的30公里路段上,要特别当心,尤其是清凉峰镇的新都村、颊口村、九都村附近路段,以及龙岗镇的君沃村、吴他村附近。这段时间高速交警还制作了5000张温馨提醒卡,分发给每一辆从收费站上高速的驾驶人员。

另外,为了缓解村民为打山核桃“借道”高速公路上下山而给交通带来的安全隐患,杭徽高速交警大队还创造性地在G56(杭徽)高速公路郑家坞和兔子岭隧道,用隔离筒隔离出一个车道,设置了“打山核桃专用通道”,用警车在后方做好预警,提醒过往车辆注意观察,减速慢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玎 通讯员 吴锦全 施鹏永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