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特警基地“真人CS”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9-03 08:01   

百米开外,子弹穿过两块玻璃间3厘米缝隙射中目标

8000只轮胎堆成的房间里,先做算术再射击

九月仍是太阳底下挥汗如雨的节奏。

昨天一大早,位于杭城西北角上的杭州特警支队基地里,已到处是身着防弹衣、头戴防护盔还背着长短枪的特警。射击房内、训练场上不断传出枪声、呐喊声。

最近,这些荷枪实弹的杭州特警,正在为本月下旬的一次跨省模拟实战比拼做准备。这次大比武引进了不少新项目,都是模拟了实战情况下的各种可能,“魔鬼训练”自然少不了。

昨天,记者来到特警支队基地,一探这场魔鬼集训的究竟。

Mission

长短枪互换应用射击

训练精要:分解、组装长短枪支、多姿势非惯用手射击

模拟情景:当执行任务遇上枪械问题时,现场可不会有枪械师;另外,非习惯手操作可以增强意外处置能力。

特警支队的室内射击训练馆,五名特警穿着防弹衣、防护头盔、护目镜开始热身。和往年不同,这回每名队员除了配置一把手枪外,还背着一把冲锋枪。教官说,这可以提升特警队员单兵作战能力。

等大家就位后,训练开始。排在最前面的一名队员站到长桌前,迅速将冲锋枪、手枪卸下,并按顺序开始分解枪械:先长后短,弹夹、枪托、枪机、枪管被依次分解。大约15秒,两把枪就变成了一堆零件摆放在我们面前。随后,特警队员又重新将枪装好,进入训练馆内。训练中,所有的子弹需要由队员自行在地面上拾取,并压入弹夹。

整个射击过程中,队员需要完成立姿、蹲姿、快速移动中射击等多个动作。值得注意的是,为了增加难度,所有队员都需要使用非惯用手(左撇子使用右手、惯用右手则反之)射击。这对一般人来说,可能连扳机都很难扣下了,不过对这些长期苦练的特警来说,还是拥有很高命中率的。

至于到底有多准,这里先卖个关子,等他们参加完比赛后回来再说。

Mission

狙击枪精度射击

训练精要:头顶、枪托放置弹壳20分钟不能掉、百米外射击三厘米玻璃缝

模拟情景:歹徒常拿人质当盾牌,特警要通过极小的缝隙命中歹徒,又不伤及人质。

从训练馆出来,烈日当空。在训练基地操场南侧,潜伏着三名狙击手。

而在百米开外操场北端搭造的架子上,直直放着两块玻璃,当中嵌着一个直径三厘米的圆形泡沫块,当中还留着子弹穿过的痕迹。

走近三名狙击手,可以看到他们各自头上顶着一枚弹壳、枪身上也摆放着两个层叠的弹壳。

狙击,是特警训练的必备项目,而纹丝不动地长时间保持瞄准姿势则是狙击手保证命中的前提。所以,教官对他们的要求是:“除非室外风实在太大,不然弹壳不能掉落。”

和往年相比,今年的训练更具挑战性。射击一共有三种,距离都在百米开外。其中一种要求狙击手在每次射击前进行一次十米折返跑,自己拾取子弹后上膛立即射击命中目标。“这是考验狙击手移动过后是否能迅速稳定自身状况。”

另一种则是连续击中人形靶上的五个不同部位。

最后一种也是最具难度的,就是穿过玻璃缝隙,命中两块玻璃夹着的直径3厘米的泡沫块。这种模式下,特警队员将两块玻璃模拟为两个“人质”,而在两个“人质”之间夹着那个圆形目标,就是露出一丝破绽的歹徒。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陈亦默 记者 朱寅/文 记者 林云龙/摄 制图 黄昕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