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野导 近三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9-03 07:41   

记者 曾瑞阳 摄

灵隐景区人气旺盛,游客量常年保持高位,每年近450万人次的客流量,让灵隐跻身全国热门景点的前三甲。如此大的游客量,也让野导闻到了钱的味道。

在灵隐景区,几年前,最多时,野导数量有300多人。现在,经过灵隐管理处的多轮重磅整治,如今,灵隐飞来峰主景区,已经看不到野导的身影了。现在野导的活动范围,已经被逼到了灵隐景区的灵竺路、附近的飞来峰停车场、大安停车场和北高峰索道站附近。野导的数量也锐减到了十几人。

上星期,灵隐管理处联合景区公安、执法、运管、交警,在灵隐景区开展了近3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联合整治野导行动。这次整治行动,共出动了10辆执法车辆,执法人员65人,查获无证兜售1起,黄鱼车2起,抓获野导13名。其中,10人被公安机关告诫谈话,1人受到治安处罚,另有2人被治安拘留。

据悉,自7月12日以来,灵隐管理处已在辖区内开展了多次整治野导行动,包括最近这次,已经达到了44次。

“经过这次整治,野导至少能消停大半个月了。”话虽这么说,不过,灵隐管理处主任唐宇力脸上还是看不出轻松的神色,“灵隐景区,打击野导,必须保持高压打击常态化。”

这个红衣男子,是张老面孔,监控好几次拍下了他在灵隐拉客的视频。执法队员说,为了躲避打击,野导也在不断地“进化”当中。

景区中哪里有探头,他们都摸得很清楚。还有人专门负责“反监视”探头,看探头转向哪边,就指挥同伙往监控拍不到的地方去拉客,不仅如此,执法队员的面孔他们也熟悉。最近,灵隐管理处在灵隐景区又加装了几个新探头,探头外罩着黑色玻璃罩,野导看不到探头转向哪边,估计这招野导们没料到,被“拍”了个现形。

这几天,执法队员都在紧密关注监控画面,搜集视频证据。“至少要有3段有效视频,才能送野导治安拘留。”执法队员说,虽然治安拘留不算大处罚,但对于野导来说,这段时间做不成生意,也懊恼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山 全媒体记者 边晓丹 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