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成周边写字楼临时停车场 每天不转两圈就不能算到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8-28 06:47   

昨天下午5点,凤凰南苑小区,周边写字楼上班族的车排队出小区,业主的车回小区,非常拥堵。  记者 陈荣辉 摄

昨天10:46,王先生来电:我住在凤凰南苑,业主白天上班去了,周边写字楼员工都把车子停进来,不到傍晚6点不走的,等我们回到家都没有空位置的。为这个事情,很多车主堵过大门,还惊动了110,但最后还是不了了之。欢迎快报记者到我们小区实地看下。

核实报道:凤凰南苑在钱江路和飞云江路交叉口,一路之隔就是凤凰城、太和广场等写字楼。

钱江路停车收费

上班族转移阵地

王先生说,周边写字楼员工把车停进小区的情况,是今年年初开始的。

凤凰南苑有2700多户居民,有多少辆车王先生不清楚,就知道今年开始,小区车好像一下子多了,车位越来越不好找了。王先生发现一个奇怪现象,有不少车白天排队进小区,晚上排队离开,跟小区居民开车出行正好相反。

后来又听说,去年年底开始,钱江路路边停车开始收费,原来一直停在这里、在对面写字楼的上班族,转移阵地,就把凤凰南苑当成临时停车场。“外面路上收费4元/时,我们小区停一天才4元,噶便宜的停车场谁不来呢。”

没几天,外来车辆停进小区的事就传开了,有业主气得直跺脚,几个业主一合计,决定堵大门,坚决把外来车子挡在小区外。“但堵了也没用,因为没有停车证,分不清是业主的、租户的,还是临时进来停的,弄得我们自己的车出不去进不来,还差点打起来,最后还惊动了110。”

昨天下午

小区路边只有七八个空车位

凤凰南苑一期1998年交付,二期又建了两幢26楼的高层,并配备了地下车库,车位不多,只有143个。

到地下车库转了一圈,发现都是固定车位,上面挂有车牌号,数了数,停了23辆车。

车库管理员胡师傅说,地下车库只卖不租,买一个18万,多买更便宜,“现在还有几十个空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殷军领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