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满庭小区:每次一到下大雨污水倒灌回小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8-28 06:46   

8月24日7:46,牛先生来电:丰潭路366号芳满庭小区自从2009年交付后,地下车库一直漏水,向街道和12345反映过多次,回复说是市政管道的原因,说会尽快解决,可几年过去了,都没解决。而且流下来的水有股粪便的味道,请快报帮我们反映一下,为了小区居民的身体健康。

核实报道:芳满庭小区在丰潭路与丰登街交叉口,南面紧靠着余杭塘河。

一出地下车库电梯

“啪”一脚踩进水里

牛先生是2010年6月搬进小区的,当年7月的一天下了场大雨,第二天他乘电梯到地下车库准备开车上班,一出电梯,“啪”一脚踩进水里!“水蛮深的,我鞋里都进水了。”

牛先生回去换了鞋子,绕到地下车库里,发现自己的车位附近也都是水,“横向4个、纵向3个车位这么大一块,水起码有5厘米深,还有一股粪便味道,熏得我真想吐。”

牛先生找来几块砖,垫在水里才勉强上了车。

后来小区物业找来水泵,把水排了出去。但这个问题一直没彻底解决。每逢下大雨,他的车位周围总会有一片污水,也没有发现水管爆裂啊,这水到底是从哪来的?他一直想不明白。“今年情况更严重,不下雨的时候也有水了。”

小区污水排不出

又倒灌回来

漏水的地方在芳满庭小区4号楼下的车库。昨天下午,牛先生的车位旁边还有一小片积水,一根抽水管放在积水边。靠东面整个墙体发黄发黑,墙面的涂料风干后大片开裂,卷得像春卷,墙角有一个1米见方、40厘米深的水表井,里面的污水已经发黑,据说这是前段时间下大雨时积下的。

积水到底哪里来的?小区物业陶经理直言,是小区污水排不出去后倒灌进小区,又慢慢渗进了地下车库。

芳满庭小区有两根排污管,南北向平行铺在小区东西两侧,向北排进丰登街上的排污管。小区出现地下车库渗水后,市政部门排查发现,丰登街地下排污管丰潭路至登云路段出现堵塞,因排水不畅导致。

丰登街的排污管是自西向东流的,芳满庭在西端,一下大雨,东面的拱苑小区在水流下游先行排放,导致上游小区污水排不出去,不仅是地下车库,路边商铺也出现过污水倒灌情况。“还都是生活污水,不仅臭,还有酸性,腐蚀性很强,对大家的健康也有影响。”

陶经理说,他们曾多次联系社区、街道和市政部门,目前还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只有等周边几个工程完工后,再想办法疏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殷军领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