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边这么多雕塑为什么缺了白娘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8-28 06:40   

前些日子,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启动“西湖因你更美丽——文明西湖百日行”活动,希望通过“千眼千言”,请市民、游客来给西湖景区挑刺,一起监督管理好西湖景区。

新浪微博上,网友“@难得糊涂1918”提出:西湖边应增加些人文景观。比如断桥边可做一个白娘子、小青、许仙的雕塑;苏堤可以搞一个苏东坡雕塑,多挖掘一些西湖的文化底蕴。

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回复:西湖边有很多雕塑。比如苏堤上有苏东坡雕塑,孤山脚下有秋瑾雕塑,西泠桥边有黄宾虹雕塑。杭州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人文景观众多的城市,建雕塑一定要把好“艺术关”,否则只会起反作用。

所以,断桥边要不要建白娘子的雕塑,需要考虑很多方面,比如历史传说、历史事件、人物、传统文化,还要考虑西湖边的雕塑数量,与周边景色是否协调等等。

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说,他们会转交责任部门,组织专家专题研究论证,并征求市民、游客的意见后,再反馈给建议人。

“西湖因你更美丽——文明西湖百日行”活动启动至今,已收到300多条市民“挑刺”。

网友“@碧柏”:西湖边游览电瓶车太多,音乐太刺耳。人行道本来就不宽,电瓶车一来,游客都得停下来让路。

市民张先生:西湖博物馆里的沙盘,有错误。

市民戚先生:满觉陇路烟霞洞附近容易积水,建议排水。

网友“@冉冉”:西湖景区私家车越来越多了,有时候影响了在景区步行游玩的人。比如我去了九溪十八涧,景色很美,但是一路走上去,身边不断有车开过。行人需要不断靠边让行,车子经过扬起的灰尘和尾气也很影响心情。

这些“挑刺”,归属于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管理的,都已直接整改。需要会同相关部门一起处理,暂时无法实施的建议,也已经上报。

接下来,西湖景区里的不文明现象,请你继续举报,比如西湖景区里,景区保洁、举报野导、城市家具破损、西湖边“到此一游”、标志标牌勘误、景区绿化、景区工作人员不文明行为等,都欢迎你来说。

可以通过以下3种方式监督举报——

拨打24小时热线:0571-87179617;

登录门户网站:http://www.hzwestlake.com;

通过微博:腾讯、新浪都开通了官方微博“@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

管委会说,只要有挑刺,他们就一定回复、整改。哪怕是一时治理不了的,也会争取在能力范围内做到最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通讯员 陈志华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