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晚,冷空气将吹来秋的味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8-28 06:37   

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今明两天35℃重来,高温要杀回马枪

昨天傍晚的时候,一阵风吹过来,几片落叶窸窸窣窣地在地面打转,真的蛮有秋天的味道。是不是天气就这样一天天凉下去,高温天就这么绝迹了呢?答案是否定的,因为今天和明天,高温天气会杀个回马枪。今年的酷热让这个夏天变得不堪回首,不过大家也不用太担心,再怎么样,40℃的极端高温接下来是不会再出现了。

何况还有第15号热带风暴“康妮”,这个可爱的小姑娘在海上虎视眈眈,虽然不知曲折多变的“女人心”最后投向何处,但是她带来的水汽和冷空气结合,将会带来另一场风雨。

今天和明天副高抬头

气温最高上升到35℃左右

没有了“霸气侧漏”的副高来撑腰,再强势的夏天也有了打蔫儿的时候,昨天全省大部分地方继续和高温无缘,杭州最高只有31.1℃,中午忽然飘来的一阵过云雨,更是把高温打得抬不起头来。

不过今夏毕竟有“1951年以来最热夏天”这个老底儿在,副高抓住机会还是要搞反扑的。

省气象台说,副热带高压势力将重新加强,今天和明天杭州将转为多云天气,气温随之反弹,最高上升到35℃左右,今天和明天我省多云为主,气温上升。

中央气象台也监测到,昨天南方高温再起,重庆多地再次破40℃。吓了一跳吧,不过出现高温的地方有四川盆地东部、重庆、湖南、江西南部、浙江南部、福建、广东中北部、广西北部等,多少读者拍拍胸口庆幸,杭州躲过这一波高温。

预计今天,合肥、南京、武汉、长沙、南昌、杭州、福州、南宁、广州几个省会城市的最高气温均在35℃以上,中央气象台也提醒大家务必注意防暑降温,熬过这最后的高温。

这是副高在休整之后的反攻吗?会不会再次掀起一波高温热浪呢?

省气象台的预测给大家宽了心:高温不会持续太久,到本月末又有冷空气南下解暑。9月杭州渐入夏秋转换期,冷空气活动变得频繁,同时副热带高压减退,即便还有高温,但因早晚凉爽,不似盛夏那般难熬。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逯海涛  编辑:高婷婷
返回